lzhdcy

「霆峰」仓颉 12

皓月逐人近:

一个月没写,复健好难【。




前文:1-3 4-6 7 8 9 10 11






十二




录完快本,而后的几天也全是在一起的通告,粉丝见面会之后又有节目录制,一天赶着一天地来。在某天,某场录制结束后,某个狼藉的后台,李易峰坐在缺乏舒适度的椅子上神色微倦地托着腮,忽然对身边天天和自己绑在一块的陈老师说,和你成为同事之后,我发现自己格外沉迷于工作。




彼时陈老师正在喝水,没转过头,望着面前的化妆镜莫名其妙地脸红掉。他舔了舔一小圈的塑料杯口,放下瓶装水才慢吞吞地开口,不好吗?反问完了又似乎想起来什么,低低地补充,难道不是最怕没有事做…… 




李易峰就抬起眼,通过镜子与陈伟霆对视了一秒。末了一笑,说是是是,今晚想好吃什么没?鉴于你提高了我的工作积极性,今天我请客啊。




陈伟霆移开目光,转过脸来看向他本人,望着他抿起嘴角时露出的酒窝,也笑了。说得我好像有决定权一样,这样回答他,人站起来,轻微地揽了一下他的肩膀。嘴里道,走吧。




他被揽得往一边倾斜了十度,下意识抬手伸到肩后按住对方的手腕。陈伟霆就停了一下,也没抽手,等他松开才收回去,人往门外走。他恍惚了一下,往镜子里看时堪堪抓住这一幕,起身拢了把脸追上去,心里闪过一个念头。




上中学的时候被女生追,遇到过很喜欢他的女生,天天给他送早餐,下雨天也不例外。他当时无奈好久,又觉得麻烦,究其原因不过是根本不喜欢对方。其实两情相悦,深情哪堪招架。




那天晚上两人去吃了什么,李易峰几乎没留印象。有印象的是他坐下来翻开菜单问对方想吃什么,陈伟霆却撑着下巴朝他摇了摇头。只有两个人的环境里对方非常放松,嘴角带着还在梦里的笑意,指尖转过来指一下他,用口型答:只想吃你。






click here






李易峰赶紧翻身坐起来,打开灯,看到腿间通红的一片,又下意识地合起来。他觉得腿酸,人也有点累了,但看到陈伟霆仍然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还是忍不住好奇问:“一脸深沉,在想什么?”




“没有,”陈伟霆冲他弯了下嘴角,摇了摇头,骤然开口声音有点沙哑,“没有在想。”




——那就是真的有在想什么。他继续一动不动地看着对方。




陈伟霆这次是真的回过神来,笑得有点无奈:“其实你刚才问我,我是想到明天我们有录制,还要坐飞机。”说完停顿了一下,表情看上去似乎在脑海中浮现了一个画面,“……我怕你明早起来突然不会走路。”




“……”




李易峰面上迅速浮现出一层红晕。虽然知道这是陈伟霆在故意打岔,但还是不受控制地因为对方的话和表情,回想起了某个不堪回首的狼狈早晨。




但“不会走路”这个形容也太过分了吧?他心底那一点点沉浸在恋爱中的感动还未来得及成形,转瞬间就被回过神后的恼羞成怒所取代。陈伟霆还在那里假装对说过的话失忆——他一咬牙,毫无犹豫地,掀起手边的枕头朝对方砸了过去。




陈伟霆熟练地接住枕头,坐起来打横抱在手里,以防他二次攻击。“有一件事,是真的想起来,要和你说,”一边说一边又露出笑意,“关于下一部戏的。”




看到对方脸上的笑,李易峰就已经猜到了一些,但还是问:“好事还是坏事?”




陈伟霆表情认真地想了想:“坏事。”




李易峰就没说话,无言地望着对方,心忽然沉下去。




陈伟霆慢慢地接下去说:“如果还是一起拍,你会不会很烦我。”




李易峰顿住,愣了一会儿,才别开脸渐渐露出我就知道的笑容。




“会啊,”他直起身靠近对方身前,歪过头在对方嘴角亲一下又退回来。笑意闪烁在眼底,像星星在叹息,“太烦了。”






-TBC-

评论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