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钟情 RPS

我鍾意你:

       李易峰转动中指上的戒指,感受着香奈儿经典的菱格纹路。正在开小差的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那个人,他想着自己在来之前,跟陈伟霆一起窝在北京的房子里,他坐在沙发上按手机,懒洋洋地让陈伟霆来准备春晚所需。陈伟霆推推他,献宝似的把一个小盒子捧给他,“fong fong噢,这个给你”,他看陈伟霆期待的样子,有心逗他:“求婚戒指?这个阵仗不行啊”,陈伟霆朝他傻笑,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李易峰用手指把盒子挑开,看着盒子里的香奈儿COCO CRUSH,光下的戒指发着白金的光,他知道陈伟霆代言过,主题是“一见钟情”。李易峰故意去瞅陈伟霆的手指,看他手指上的几个同款,“你让我戴在哪里?”,陈伟霆看他瞅自己手指的小表情,心里痒痒的。他拿指尖蹭李易峰的唇,跟他撒着娇:“fong fong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沃”。
        他知道威廉的意思,但戒指这种东西方方面面都有讲究,他不是像陈伟霆那样戴带多少都无所谓的花戒风格,李易峰很少佩戴这种饰品,所以无论戴在哪个手指上,对他的粉丝来说都是一番折腾。
       他把戒指取出来戴在食指上试了一下,看戒指在手指上熠熠生辉,然后摘下来又戳回软垫上。他开口向陈伟霆解释:“挺好看的,不过我不太习惯这些”。他不是没看到陈伟霆失望的表情,没有戴和在食指上做试验,都让人心里酸涩,但是李易峰还是要再权衡一番。陈伟霆知道他的理由,也没多说,吵嚷着去抱他,李易峰把手机放到茶几上,他回抱陈伟霆,交换几个深吻。
        他们俩还是兄弟时,关系从《古剑奇谭》到《活色生香》才突飞猛进。李易峰后知后觉,直到出了书《1987了》才考虑过他对陈伟霆是不是一见钟情,他想不是,毕竟他在《古剑》时刚和陈伟霆见面,那时他是不喜欢他的,但他还是在关于陈伟霆的那一页,排版上耐人寻味的句子“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 ”。我想,关于一见钟情只是关于脸的第一印象让人欣喜,不能算就此钟情,敢肯定的是你在大街上遇到的任何一个让你因为他的脸而心动的人,不一定是值得并且会让你为他付出一生的。但你跟一个人接触后,他和你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经常说“可以可以”、“OK OK”,他的为人随和有趣,却更值得心动,一接触,便心动。
       这才担得起“钟情”,担得起“fall  in  love”。这种第一次接触,也算“一见”,也算“at  first  sight”。
       有人偏爱拥有仪式性的爱情,一字一句都落实到应有的程序。有人却偏爱让爱情水到渠成,不用细说就发展成爱人。这取决于很多因素,谁也说不准,这两种发展模式都很好都很好。陈伟霆和李易峰的爱情,绝对是在水到渠成中补充仪式,避免了任何一种模式所造成的两方悲剧。他们不会出现因为只有仪式,而造成的并不相爱问题。也不会出现在水到渠成后,质问对方到底爱不爱彼此的问题。他们互相迁就,见面时聊聊趣事,不给彼此增加负能量,在日本“天天拉面”,整日围着对方转,李易峰乐意对着陈伟霆皮一点,陈伟霆也乐得带着李易峰一起任性。当时不会挑明关系的俩人,却会在觉得一切都妥当,觉得想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后,告白拥吻,一起发微博含蓄标注:“两个丑八怪”。
       恋爱什么时候开始,谁也不清楚,我们记得什么时候宣泄告白,而彼此照顾好像是从第一次深入了解后就开始。


       陈伟霆没有想到李易峰居然会把指环戴在象征热恋的中指上,他是存了点儿小心思的,他想着李易峰应该会戴在食指上,也做了他不会戴的打算。而且为了能和他搭配,他在左右手分别戴上几个,心里暗搓搓地想:说不定能跟他换成相同位置,这就像在全国人民公开一样嘛。这种小心思傻得可爱,却被李易峰真实地摆在面前,让他的心砰砰跳。李易峰给了他一个很大的交代,叫做:我爱你。
       他看李易峰总是忍不住去转指环,紧张时、放松无聊时,让他也觉得这个纹路好像刻在了脑子里,只要视线离开李易峰,就是菱格。让他有自己抓住了李易峰的实感,他想着春晚后李易峰就在全国人民的注视下盖了叫做“陈伟霆的人”的戳,他也忍不住转动了指环,一发不可收拾。再后来,他看到李易峰做客演播室,被问到家长催婚,他看李易峰有些紧张地转动戒指,他知道埃文心里想的一定是他,李易峰在采访的过程中也忍不住去瞅指环的小表情,就像在宣布:我李易峰有爱人了,戒指,同款,看到没。让陈伟霆心里的满足感简直要溢出来。
       李易峰今晚很帅,红色的大衣黑色裤子显得身材修长,在公寓的时候,李易峰举起手机,给他看他从赞助商那里选的衣服图片,长短款红色外套,“fong fong,这是同款沃”,“领子不一样嘛”,他看李易峰期待的眼神,笑着凑过去吻他。“要跳舞沃”,“行,那我穿长款”。
       陈伟霆的私心是给李易峰套上指环,李易峰的私心是给陈伟霆套上同款大衣,他们在感情方面都一样。
       他们走到现在,这种暗搓搓的关系从采访中就能看出来。从一开始就推杯换盏,互相吃醋。《古剑》宣传期好像是昨天,“你再这样我们来真的了沃”也好像是刚刚说过。没想到转眼间他们就在“来真的”后又一起过了一年,却是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他们都足够深情,相爱也足够肉麻。
      “fong fong,我好钟意你沃”
      “我也爱你”


       陈伟霆看表演的过程是很懵的,他看李易峰在台上唱跳,看舞台上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感觉四周光影斑驳,只有他身边是光芒万丈的,这个人,真真切切是自己的爱人,交付真心的,不会变的。他听不懂小品,只是在听到“我的心里砰砰砰,就像见到李易峰”时下意识去看他,看他微微低头很开心地鼓掌,自己也忍不住去鼓掌,陪他开心陪他笑,他想他这么好,他得到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陈伟霆的舞很帅,让人觉得荷尔蒙爆棚,顶着一张棱角分明的脸,让人的视线忍不住从他英气的眉再划到他的唇,看他在光影下炫技,整个人张扬明艳。李易峰想着他们俩平时一起宅在家,看他平时低垂着眉眼跟自己说话,跟他接触,看他朝自己傻笑,卖卖萌、撒撒娇、耍耍赖,他真是中了William Chan 的毒,让自己全身心交付给他,眼里只能容下他一人。
       陈先生做客演播室时,被这样一条弹幕吸引了视线“等等先生,跟峰峰同登春晚,有什么想说的”,想说的当然很多,有爱他,有欢喜,有感恩,他想着之前李易峰接受采访时叫他陈伟霆老师,他此刻的千言万语便凝结成:我想见你,李易峰老师。
       他们都深爱彼此暗搓搓的小心思,有些话可以大方地说,有些爱却希望用这种可爱的小手段让它更甜蜜。2018是带来过度的一年,像年龄,像转型,像机会,像心境,所有东西都好像回不到原点,而爱,好像又一直在原点,不曾因为时间而变更分毫。


       时间的齿轮向前推移,李易峰看着正在彩排的陈伟霆向自己走过来,想坐在圆桌对面的椅子上,他看陈伟霆笑吟吟的眉眼,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和陈伟霆走过这么长的年岁,他的心跟着陈伟霆的步子颤动,脑子里千言万语,心里只剩一句:一见钟情。陈伟霆看李易峰呆呆的样子,觉得被他可爱到心化,他坐到椅子上,小声凑到李易峰耳边,把想说的句子念给他听:“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
END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