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你可以陪我吗

他很皮的:

  霆峰/rps





  情人节那天李易峰叫陈伟霆来家里吃火锅,陈伟霆来的时候带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三哥四妹都觉得陈伟霆太客气了,陈伟霆笑说都是从香港带过来的很好吃。
  
  吃完火锅两个人到楼下溜达,走到暗处陈伟霆就牵李易峰的手,塞到自己口袋里,人也凑上来吻住他的嘴唇。一分钟的缠绵热吻,最后是李易峰担心有人路过,推了推陈伟霆。
  
  “情人节快乐。”陈伟霆亲亲他的脸。
  
  “陈伟霆你真的是持靓行凶啊。”李易峰摇摇头,笑出了酒窝。
  
  陈伟霆的浪漫好像是公认的,他自己也在访谈里说起以前为了给女朋友准备礼物,专程到一百家不同的花店买了一百支玫瑰的事。后来李易峰看了这个访谈还酸溜溜的调侃陈伟霆,心意挺足嘛。
  
  但这个香港boy把最特别的浪漫,给了特别的人。17年的最后一场演唱会,陈伟霆私心在舞台给自己的心上人送生日祝福。台下坐着陈妈妈和一群拥护他的粉丝,他却还是忍不住公开传达这份心意和祝愿。李易峰在家里刷到这条视频,整颗心就像泡在蜜里一样,第二天生日会上话头拐了几个弯也要提一提没能来的那位。
  
  李易峰曾有过一段深刻的感情经历,可惜后来无疾而终了。然后他告诉自己先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感情的事以后再说。但他没想过,以后来得这么快。
  
  初见是在休息室里,陈伟霆吃着猪排饭跟他打招呼,用的一口非常不标准的普通话,很热情的跟李易峰分享自己的猪排饭。李易峰礼貌回应,心里却嫌他装模作样,断定和这人除了工作以外不会有其他接触。但后来的发展却让李易峰始料不及,用他后来在书里写的话来说就是,感觉失灵。自认看人很准的李易峰最后还是输给了陈伟霆,由最开始的感觉失灵到情感失控。死要面子的金牛大概永远不会承认,先爱上对方的是自己吧。
  
  谈恋爱之前,陈伟霆一直是可以可以,OKOK。李易峰想玩啥要吃啥陈伟霆都不会说不。包括辣到鼻尖冒汗的川味火锅,两个人一起去吃的时候陈伟霆还坚持陪他吃辣,看菜单都直接跳过鸳鸯锅。谈恋爱之后,身边的朋友时不时都会来一句,你这小性子肯定都是陈伟霆惯出来的。李易峰常常不知道怎么还口,毕竟好像他们也没有说错。
  
  今年两人被同时邀上春晚,几次联排都能见上面,春晚前一天还能一起过个情人节,对这一年里聚少离多的两人来说是实在难得的相处机会。
  
  春晚后台休息室里陈伟霆发微信给大伦,说现在休息室就自己一个人。没两分钟大伦就开门进来了,身后跟着李易峰。
  
  李易峰穿得少,一件t恤加一件牛仔外套,陈伟霆把自己的大棉衣拎起来,往他身上盖。
  
  “你这里怎么没开暖气哦。”李易峰进来就打了一喷嚏。
  
  “他们都出去了,窝一个人就没开。”陈伟霆看着恋人,心情格外好。
  
  两人坐在沙发上点开微信群开始抢红包,古剑的群一直都很活跃,年三十也是红包不停。几番红包轰炸下来,马天宇出来说话了,指责那对要上春晚的小情侣只抢不发,更气的是每次两人必有一个是运气王。
  
  “峰峰他说窝们不发沃。”陈伟霆笑出鹅叫。
  
  “我发个大的,你赶紧抢啊。”李易峰舔舔唇,包了一个大的。群里的一众人再怎么手快也快不过就在李易峰边上的陈伟霆,五百块的大红包就这么被陈伟霆抢到手了。
  
  李易峰你丫耍赖!你们两口子欺负人!马天宇在手机那端气得咬筷子。
  
  刚皮完的两人又各自发了个大红包让群里的人拼手气去了。

  发完红包李易峰埋头刷朋友圈,感觉身边的人突然安静下来,转着手上的戒指好像陷入一种很严肃的气氛里。
  
  李易峰刚想扭头问他怎么了,陈伟霆就突然拉过他的手,把一枚银色的戒指推到他左手的中指上。李易峰愣了两秒,感觉有热度在悄悄往脸上爬,面前的人好像有点紧张,仿佛在进行一个很神圣的仪式。
  
  “你可以陪我吗?”陈伟霆紧张到有些结巴,“窝的意思是...从现在到以后,一直。”
  
  李易峰觉得自己的心脏从来没有跳得这么快,好像再过一秒就要跳出来。在感情里李易峰是容易没有安全感的那方,他其实害怕分离,更不敢轻易给承诺。可此刻他突然有了有无尽的勇气,可以无畏的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对方。
  
  “可以。”李易峰郑重的回答他。
  
  四年前的某个综艺舞台上,光鲜亮丽还不属于他们的时候,陈伟霆也问过他一样的问题,得到的答案和如今一样。只是那时候他们想象不到,未来迎接他们的会是什么。14年的夏天,古剑热播,他们迅速成为焦点,蹿红的速度是他们一起喝无数杯星巴克都想象不到的。李易峰也说人是会触底反弹的,意味着属于他们的时代终会来临。
  
  甜蜜的度过年三十,初一两人陆续都要开工了,李易峰新戏准备杀青,要回去拍剩下的几场戏。走之前被陈伟霆拦腰抱住,感受到恋人不舍的情绪,李易峰心里也高兴不起来。
 
  “峰峰,不走好不好啊。”陈伟霆亲亲李易峰的耳垂,又亲亲他的下巴,最后亲亲他的小嘴。
  
  李易峰被他亲笑了,拍拍他的背哄他,“过几天我们去给陈妈妈拜年。”
  
  陈伟霆眼睛瞬间亮起来,笑出单边的酒窝。
  
  李易峰从前常想,他如此的义无反顾,究竟能全身而退吗。后来他又想,能不能多给些分秒,让他全力靠近陈伟霆。
  
  整个地球上,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想让你知道,整个地球上,无人可以使我更想奔向。
  
  
  



评论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