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思

颜辞镜Sissi:

霆峰/RPS








  李易峰蜷缩在头等舱的座椅中,出神地望着窗外漆黑的夜。


  加厚的玻璃舷窗外,云影重重如泼墨的山。除了机翼上不断闪烁的光点外,没有任何能吸引他注意的东西。


  机舱内关着灯,只有头顶的指示图标还亮着。周围助理和工作人员的鼾声此起彼伏,更显得此处岑寂无声。李易峰借着微弱的光看了看手表,细长的秒针走过发出咔嚓咔嚓的轻响,在这样的夜晚比心跳还要清晰。时针刚刚慵懒地走过2,是北京时间的凌晨。


  从纽约飞回国的这段旅程,不睡觉的话还真是漫长啊……


  他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了,只能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在黑暗里摸索着滴了眼药水,等眼眶里那饱满的晶莹全部渗透进去了,才睁开眼睛,朝着玻璃上模糊的倒影发呆。


  艺人最缺的就是睡觉时间。对于他这种早就习惯了四处奔波的人来说,长途飞行反而是个不错的休息机会。


  但是不知为什么,他突然醒了。这段睡眠很浅,梦却很乱,以至于他醒过来之后,就再难睡着。


  他梦到陈伟霆了。


  若只是陈伟霆,他反而会不舍得醒来,毕竟他和他的爱人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但是他梦到的,是那年夏天。


  是的,2014年的那个夏天,那个让他们万众瞩目、耀眼无比的夏天。


  同样的,也是从那个夏天开始,他逐渐地感受到了盛名与舆论的压力,像沉甸甸的包袱,迫使他喘不过气来。


  伴随着辉煌而来的,还有阴谋、诬蔑、陷害和算计。他向来在别人的保护下长大,还没从云端回过神来,就突然要面对那些狂风暴雨,确实是令人措手不及的。


  在整个娱乐圈里,他能托付信任的,只有陈伟霆。


  说不上那是种什么感觉,但是李易峰知道,他可以全身心地依靠陈伟霆,那是他可怜的安全感唯一可以安放的地方。


  即使在他最隐忍蛰伏的一年里,因为压抑的情感悲泣恸哭,但是有个人告诉他“打给陈伟霆吧,这次就不是大师兄了”,他的心就在那一瞬间被击中了,从此自甘沉沦,将自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一段隐匿的感情里。


  当各种情愫在熔炉里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情感与身体逐渐水乳交融,他们终于意识到多年来自己等待的是什么。


  不仅是一个成功的机会,也是一个能陪自己走完余生的人。而他们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等的不就是彼此吗。


  李易峰会心地笑了。


  他是个在荒漠里独行的旅人,而陈伟霆就是头顶那迷人的星空。只要绝望的时候看一眼,就会回想起一切美好的记忆,然后充满动力地继续前行。


  那是一种超越友情与爱情的关系,只是那时他们彼此还不明白。


  Soulmate.


  有些人终其一生也无法遇到与自己如此般配的伴侣。他和陈伟霆就仿佛为对方而生,几乎连棱角都能吻合。一个热情一个内敛,却是一样的温柔,一样的优秀,一样的通透,一样的美好。


  李易峰一向是矜持而隐忍的。可是当他看到那个向来优雅绅士的港城公子放下自己的骄傲和尊严,谦卑地向公司和制作方申请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角色,只为了留在剧组时,李易峰第一次克制不住情绪爆发了。


  在他的概念里,威廉哥绝不应该是这样委曲求全的。


  他痛心、愤怒却又无奈,怪自己无能,怪自己不能同时保全他们两个,也怪这个畸形扭曲的圈子。


  只是因为他和陈伟霆的感情不利于经纪公司的利润,所以就不能存在,而他们连反抗的权利都没有。


  他李易峰何时屈服过?一切杀不死他的东西,最后都会被他打败。暂时的收敛锋芒是蛰伏,而不是认输。命运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终究还是他看不下去陈伟霆这卑微的模样。


  陈伟霆最后还是离开了,带着一口气。留下李易峰一个人留在那个剧组,即使有熟悉的朋友,也难掩他疲惫的心。


  李易峰记得很清楚,那濒临崩溃的几个月里,他的身体状况前所未有的差,整个人都瘦得脱了形,甚至需要靠挂水来维持。而所有的欢笑,都和陈伟霆有关。


  哪怕一个电话,听听他的声音,就满足得眉开眼笑。


  威廉啊,我不心疼我自己,因为我相信你。


  命运待努力的人不薄。


  陈伟霆终于等到了他的第二个机会。他就凭着那口气,精湛地演绎了那个传奇般的人物,如同王者凯旋一般,终于站在了那本就属于他的位置上。


  李易峰几乎要喜极而泣。他就知道,就知道威廉一定能做到的。


  就像陈伟霆演唱会时他送的花篮一样,他由衷地祝福他并为他感到高兴与自豪。


  那盛放的帝王花和粉蔷薇诉尽他的倾心与真情。You are my king, also my love.


  想到这里,李易峰的唇不由自主地向上弯起。不是那种客气而礼貌的笑,而是发自肺腑的、直达眼底的笑。


  仿佛一闭眼,就能看到陈伟霆俊美的脸。


  威廉,我真的好想你啊。


  当然他不会说。至少不会当着陈伟霆的面说。


  他了解自己,就算是久别重逢,他也不会说出那些煽情话语的人。肉麻的情话就都让陈伟霆去说吧,他只要享受就好了。


  是的,他享受陈伟霆给予他的一切温柔与爱意,包括他近乎偏执的占有欲。马天宇曾经咋咋呼呼地跟他说陈伟霆之前为了他发飙了,李易峰还吓了一跳,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等细细盘问后才知道,只是因为有人在追自己,陈伟霆就气得把手机砸了。


  李易峰失笑,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故事。他家威廉哥这可怕的占有欲啊,换了别人还真承受不来。


  他们当然也争吵过。对于一对情侣来说,没有争吵是绝对不可能的,尤其是想要细水长流的情侣。而陈伟霆和李易峰也都不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了,两个成熟大男人的争吵,自然不会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由于工作原因,他们早就做好了不能经常见面的心理准备,而这空隙就给了虎视眈眈的虎狼之辈可乘之机。


  他们当然不会怀疑爱人的忠诚。但是在高压的环境下,处理琐事总是令人焦头烂额的。尤其是在铺天盖地的通稿轰炸下,就算是陈伟霆和李易峰也不能保证自己时刻拥有好心情。


  硬碰硬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两人深知这一点,所以即使再火冒三丈,陈伟霆都不会对着李易峰摔东西,李易峰也不会对着陈伟霆反唇相讥。


  每次争吵,都是陈伟霆最先妥协。他知道李易峰绝不会第一个低头,那他不能不给彼此一个台阶。尤其是当他看到李易峰倔强地含在眼中的泪时,陈伟霆便再也生不起气来。


  他怎么舍得让他的宝贝流泪呢。


  他不希望两人有限的碰面机会都用来互相伤害,所以他认了。


  这辈子就栽在这只猫儿手里了。


  等熬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他们终于迎来了春天。


  肆无忌惮地并肩行走在异国街头,在繁华的夜晚谈谈情然后再跳舞,这是李易峰想也不敢想的。


  他一直都记得那个约定,那个他亲口公之于众的约定。


  威廉哥,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一起去旅行了啊。


  在喧闹的酒吧望着舞池中那光芒万丈的男人,李易峰拿着酒瓶,露出骄傲的一笑。


  他不记得和身旁偶遇的中国男子说了什么。他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陈伟霆,那个让他着迷的身影。


  他恍然想起,这么多年他就一直是这样面带微笑地看着陈伟霆跳舞的,从来就没有变过,就像他们的感情一样。


  见李易峰直直地盯着陈伟霆顾不上回话,那陌生男子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暧昧地笑了笑:“你和他是情侣吧?”


  这句话李易峰听进去了。他愣了愣,一瞬间脑子里转了千百个念头,最后却只是淡淡地笑了,轻轻点了点头:“嗯。”


  有什么关系呢?这里是国外,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孤立无援的李易峰了。他可以在跨年晚会上光明正大地拥抱他的威廉,第一时间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他可以自己签下合约,看着他和陈伟霆的双人广告贴满全国各个角落;他可以在时尚界庆典上精心打扮,然后自然地提起对方的名字……


  甚至,他可以在11月21日那天,在纽约的球场上打扮成他先生喜欢的风格,大胆地戴上他代言的帽子,不顾他人目光地穿上背后印有同性接吻图片的T恤……他不怕,他不需要活在别人的评论和指点里,他有能力承担这一切的后果。


  他早就默默发过誓,绝不屈服。


  旁人怎么看待是他们的事,想怎么活着是他自己的事。天地宽广,谁要像蝼蚁一样生活?


  并肩为王,他们做到了。


  没有什么能束缚住李易峰,除非他自己甘愿为情所困,那是他的选择。


  因为是陈伟霆,所以值得。


  就像他在书里写的那样,他的心曾孤注一掷——为了那个人。


  李易峰仍然记得那个温暖的午后,金黄的阳光洒在他柔和的侧颜上,屏幕上发出的浅蓝荧光映照着他笑意清浅的杏眼。他安静地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敲下那些文字。


  “……我很慢热,如果第一眼觉得对方和自己不是同一类人,就更不愿意去主动交流。这种直觉当然也有失灵的时候。拍摄《古剑奇谭》之前我第一次见到陈伟霆,见面时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心里却各种嫌弃,觉得他装模作样。合作《活色生香》的时候,我和他经常一起健身、聊天,才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的想法,他又特别随和,我提什么建议他都说‘可以,可以’、‘OK,OK’,一来二去就成了好兄弟。我们各自都会在工作中碰到问题,但见面时只会聊各种趣事,而不是互相吐槽,增加彼此的负能量。”


  没有晦涩的文字,没有矫揉造作的虚情假意。简单,直白,正如他们的感情一般。


  火一般的热烈,雪一样的纯净。


  他的心绪如潮涌动。


  这一段话,他写得很流畅,同时又保持着一种较慢的节奏,仿佛写的过程就已经把他和陈伟霆之间的故事回忆了个遍。尽管他们的故事远不止这些,感情也比干巴巴的“兄弟”二字要深刻得多,但他心里也有把尺,知道写多少才是个度。


  可是情感是不受理智的尺度控制的。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敲击键盘时的悸动,是那种甜蜜又真实的,平淡又幸福的滋味。陈伟霆的名字藏在书中各个角落,就和他们的感情一样,如同满溢的水,浸透了字里行间。


  他知道,他已经无法简单地将他们的情定义为“爱情”。那是一种比爱情更广博的爱,里面兼有亲情的无私,友情的仗义,爱情的温柔以及灵魂伴侣的默契。陈伟霆已经镌刻在了他的生命里,他的骨血中。


  他宛如一个迟暮的老人,追忆似的咀嚼着他和陈伟霆之间的点滴,仿佛走过了一生。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手写下那一句“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时心中有多么紧张和激动。


  那是一句隐晦的表白——正如他自己所说,用英文表达“我爱你”,委婉又独特。但他偏偏又手写下来,那样的认真和庄重,就像在结婚宣言上签署自己的名字一般。


  所有和威廉哥有关的东西,他都想亲自来做。就像演唱会花篮里的那张卡片,他非要自己手写,哪怕字不是那么好看,甚至有点学生式的稚气,他也不愿意假手于人。


  没有人知道,“威廉哥”三个字在他的心目中有着多么重的分量。


  他渴望和人分享他的故事,同时也希望读到这个故事的人幸福。而李易峰知道,确实存在着一群人,他们明白这段文字背后的含义,能在翻阅这本书的时候品味到他文字背后的雀跃与心潮澎湃,并且衷心地祝福他们。


  他很幸运,遇到了陈伟霆,并能与他风雨同舟。


  李易峰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再次陷入了梦乡。他带着两人之间美好的回忆入睡,梦里陈伟霆就站在航站楼的出口,在远远地望见他时笑得眉眼弯弯,然后张开双臂将李易峰紧紧拥入了怀中。


  我爱你,威廉。








ps:别名《陈伟霆回忆录》。最近一直想写一个温暖美好的故事,但是前两天不小心感冒了就没写成,今天终于写出来啦。我最大的期待,就是读到这个故事的人可以感到幸福。

评论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