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到底有多真》rps短小完 自述

慕冬木东:

上次录快本的时候跟何老师在休息室一起吃饭,旁边没什么人,就自然而然聊到了陈伟霆,他忧心忡忡地说:“哎,你们俩太真了,经不起琢磨,真的。”


我那会儿正在剥虾壳,乍一听到这句话还愣了一下,然后就觉得有点好笑,“本来就是真的啊。”


“嘿你这人,”何老师瞪我,“你要不要马上发个微博公布一下?”


我赶紧把剥好的虾放进他碗里哄他,我当然是不可能发那样的微博的,认识这么多年亦师亦友的,他也是真关心我,我三十多岁的人了,皮也有个限度。


所以在后面的十几分钟里,我就摆出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听他给我絮絮叨叨地分析我们俩为什么“真”了。


“开始的时候,就14年古剑那会儿,还有15年初播那个什么民国电视剧…”
“活色生香。”
“对活色生香,是吧,那会儿亲密过头点儿都没啥,为了宣传嘛,你也懂。”
“懂懂懂。”
“人家好多现在的剧也这么干,合作的时候,卖腐卖得怎么腻腻乎乎的都有,但人一火了一没了合作关系,你看不都撇清关系站老远?有哪一方上赶着也是捆绑炒作吧,但你们俩,四五年过去不说了吧,现在谁用得着绑谁?”
“哎呀何老师,圈子里也不是没有好朋友喃。”
“你们这种流量小生有几个好朋友?争破头的我一只手数出来五对。再说了,好朋友穿情侣装戴情侣戒指?”
“……可以说好哥们同款……行吧那个戒指的确……春晚嘛,机会难得太有意义了。”
“切,还有一点特别明显。你俩还欲盖弥彰的我跟你说。”
“嗯?”
“镜头前一点不大方私下里被各种拍,你知道这种最有可信度吗,娱乐圈真实情侣由于不能公布必须避嫌了解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易峰你笑什么呀我跟你说你这样不行你知不知道现在同性情侣虽然接受度高了但是这是娱乐圈你们还是当红流量……”


我不太记得后面是怎么应付何老师的了,圈里折腾这么久,尤其特别累的这几年,我早就练成了不知不觉把看似敏感难解的话题绕过去的本领。还记得这件事,不是因为听了何老师的话而变得担心,反倒是有点欣慰。


我跟陈伟霆说,看样子咱俩是成功咯。


他说哈哈哈哈哈哈哈何老师听到肯定敲你头,哦不对,他够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伟霆是傻的,多少年红成啥样他都是傻的,谢天谢地我不嫌弃他吧。


而且见不到面,我也挺喜欢听他笑的。


何老师会这么说大概是有些关心则乱,可能也是因为他不相信我真的就认准了一个男人。


但我跟陈伟霆都不是一蹴而就轻松成功的人,又在最费心力的地方混,三十的门槛已经迈过去了,难道还像毛头小子一样不知轻重克制不住自己吗,不是的。所以如果别人细细想来觉得真,那就是我们想让他们觉得真。


这个度其实很难把握,过火了很不好收拾,不到位又没有我想要的效果。我想要什么效果呢,就是在那个我和陈伟霆一直努力到达的未来时刻,损耗和阻力能达到最小。在此之前,绝不能急躁,不能天真。


我们俩就是用这个办法向家里出柜的,温和有力,亲测有效。


前两天的ins也是计划好了发出来的,除了他的照片过于骚气【手动翻白眼】。我们俩聊天的时候忽然想着离春晚半年过去了,之前明明可以一起的活动又都阴差阳错地没在一起,算起来也是很久没行动,该秀一下了。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啊,不懂为什么跟马天宇说的时候他又骂我不要脸,奇怪。


我跟陈伟霆真的没那么腻歪,天天异地怎么腻?你腻一个我看看?对吧,没什么的,三十岁中年男子的普通异地恋,又经常斗嘴,嘱咐对方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算情话了吧,实在想要了就靠视频撸一发,挺心酸的真的。


但也是因为这样,所以见面的时候才格外珍惜吧,他有些出格的禽兽行为我也就勉强默许了。


仔细算算从见不到面就抓心挠肝过渡到这样的老夫老夫阶段其实也有段时间了,我还是挺欣慰的,没有像以前那么患得患失,踏实了,也更加确定了没有比对方更合适的人,这样挺好,就是我这个金牛座追求的状态。(陈天蝎说他不同意,他单方面觉得我们很有激情,神经病)我们没有互相依赖到必须黏在一起,安全感或许就来自于对对方的了解和对自己的自信,大家都在变得更好,也被对方的魅力持续吸引着,这样的恋爱谈着怎么会没滋味?哪怕距离远,想到就觉得是见到了。


我们俩有时候会用小号去cp超话里逛一逛消遣一下,偶尔觉得羞耻偶尔被脑洞逗笑,当然也会感慨动容。


自己爱情被别人爱着,真的是一件很能给人力量的事。


谢谢她们啦。


【受硬件和空闲时间限制,最近更新也是这种rps小薄甜饼了沃(≖_≖ )】
















评论

热度(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