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Sealed with a kiss 05

陈年哈气:

RPS






05






陈伟霆很爱小孩,以前哥哥的儿子出生时没什么感觉,前一年姐姐也生了女儿,他抱着那小小的一团在怀里,内心竟然有一种为人父的喜悦。






他把心情和有孩子的朋友分享,他们都说这是年纪大了想成家了。他姐姐看他抱着肥妹那宠爱的样子也会说,工作之外也要留心有没有合适的人可以一起生活。






他少年时候想象过自己结婚生子的样子,但越长大这种想法就越来越淡薄。娱乐圈不是一个适合结婚生子的地方,选择家庭意味着割让事业,他办不到。






特别是有了李易峰。






陈伟霆想起他和李易峰的第一次接吻。






天没有亮,他要起床去赶早班机。李易峰揉眼睛强撑着起来送他,斜靠在门边握住他的手。






“真累。”






陈伟霆也无奈,反过手摸摸李易峰的手背,“还好,和你在一起就开心。”






李易峰假假地翻了个白眼,实则绵绵地笑起来,“油嘴滑舌的,就你会说。”






“那走啦?”






李易峰没骨头似的晃晃脑袋,“下次是不是就能一起跨年?”






“不知道。”






陈伟霆扯过他的两只手,把它们都包在自己手掌里,“公司那里好像想要我那天跑两个,不知道哪个先去?”






他将李易峰的手又藏进自己的羽绒服里捂着,“你去睡觉吧,手冷。”






李易峰靠近一点,盯住陈伟霆看。






陈伟霆在黑暗里大大方方任他看。






其实他也在看,看李易峰翘翘的鼻尖,润润的嘴唇,还有亮亮的眼睛。






他凑到前面吻上去。






亲一下又退回来看看李易峰的表情。






他的眼睛还是那么亮,莹莹水光里映着小心翼翼的陈伟霆。






李易峰的脸开始发烫,眼神躲躲闪闪,伸手想把陈伟霆推走,“走啦,人下面等喃。”






陈伟霆把李易峰抬起的手按在胸前,捧起脸切切实实地亲吻那饱满的唇。其实李易峰心里也痒,渴望爱人的肌肤相亲,渴望更加深入的慰抚。他颤抖地闭上眼睛去回应这个吻,唇吮碾唇,舌纠缠舌,轻轻扫过齿列,勾弄口腔里的湿软。






势均力敌,意犹未尽。






最后他们两个抵着鼻子喘气,陈伟霆先笑起来,然后李易峰也跟着笑起来。






“我走啦?”






“早该走了。”






“那再待一下?”






“有完没完啊,走啦!”






工作人员都说陈伟霆是工作狂,事业永远排在第一位。但他自己知道,其实他并不是对工作狂热,而是他害怕,害怕如果自己不牢牢地把机会握在手里,可能就又要在迷雾里挣扎好几年。他和李易峰在星巴克发呆的时候聊过我们为什么要这么累的问题,讨论到最后发现这个圈里千千万万的人,其实单纯为了钱的少,更多赌的都是一口气,看谁先出人头地,看谁更繁花似锦。






他们也一样。






所以在这口气赌赢之前,那些偏安一隅的温存都是奢侈。






但陈伟霆现在特别想要这样的奢侈。






他参加完《活色生香》的发布会就跑回香港的家,脑子里闪来闪去的是李易峰拿着红绸带,虔诚地把他俩的手一圈一圈缠上的样子。






他的手很白,血管在细腻皮肤的衬托下显得更青。手背中间有一个小小的打点滴以后留下的针孔,看起来像一小颗痣。






“我预感到明天的焦点图啊,话题榜大概要写什么了。”






陈伟霆笑得眉眼弯弯,他其实很想去捏一捏那双白皙的手。






“话题榜啊,那肯定不是她们的。”






李易峰也眉眼弯弯,他把两人绑在一起的手举起来,将红绸的尾端紧紧握在手心。陈伟霆的视线在他手背上停留了一下才不着痕迹的转开。






在台下的时候,李易峰悄悄问他晚上去不去家里吃饭。过一会儿又眼神闪烁地补一句,“我妈和我爸请你吃的。”






“啊?为什么沃?”






“你,你去就好了嘛。”






陈伟霆突然紧张起来,“为什么突然邀请我?”






李易峰暗笑,又装作若无其事,低头在手机上划啊划,“就,就叫你吃个饭,哪儿那么多原因啊。”






“这个是不是见家长啊,但是我都没买礼物怎么办?”






李易峰把屏幕摁灭了,抬头看他一本正经着急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那你去不去喃?”






陈伟霆趁人还没来先偷偷摸了摸李易峰的手,“晚上原本做完访问想回香港,我也要去看医生。”






“我还没好你又生病,那晚上别去了。”






“那怎么行,”陈伟霆的大拇指在那凸起的小针孔上摩挲了一会儿,皱着眉说,“爸爸妈妈叫吃饭是要去的。”






陈伟霆那认真的样子让李易峰再舍不得编排,便笑着抖落了前情始末。






那天他趴在床上和陈伟霆打游戏,说好谁输谁就要叫老公。刚巧赶上他妈来看他,听见他赢了游戏,在房间里美滋滋地发语音拱着让陈伟霆叫老公。






他妈妈叫他出去吃水果,拈着一瓣橘子和蔼又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在谈恋爱。在他愣神的档口又乘胜追击,让他遇到合适的就定下来,毕竟也要三十岁了该成个家。






李易峰眼观鼻鼻观心,一时不懂如何糊弄,只好吃块苹果打哈哈说:“八字还没一撇噻。”






但这件事他妈却记下了,转头就告诉了他爸。于是他爸也来了北京,今天做了一桌菜等他回家三堂会审。






下班后李易峰提着陈伟霆给的燕窝和花胶回家,四妹接过礼盒左看右看,笑说,“你的蜜蜂现在都是送补品的吗?”






李易峰脱着衣服随口一答,“女朋友送的。”






四妹看看礼盒再看看他,八卦地眨眨眼,“女朋友香港人啊?”






李易峰倒没想到他妈反应这么快,心虚地笑开,“开玩笑噻,陈伟霆让我替他祝你和我爸还有外婆新春快乐!”






“那怎么不让人家来吃饭喃?”四妹嗔着拍了他一下,推他去厨房拿碗筷,嘴上不忘唠叨,“我说伟霆是真的很有礼貌,去年中秋节给送月饼,过年也送营养品,你也要记得给伟霆妈妈送东西啊。还有平时这些待人接物,要和伟霆多学一学,凡事周全一点总是好……”






李易峰也搞不懂,为什么陈伟霆只见过他家人一次,没喝酒没吃饭,只是坐在客厅陪他外婆吃了一颗苹果,他家的宠爱风向就偏转得这么明显。妈妈和外婆就不说了,陈伟霆笑起来傻白甜的样子本就讨这辈人喜欢,但他爸居然也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认可,说伟霆这个朋友还是可以交往看看。






“妈,那让陈伟霆给你当儿子算了吧。”






“洗手,”四妹拍掉他偷吃菜的手,看他那撒娇争宠的样子觉得好笑,“我是那个意思吗?我只是让你平时也要多和伟霆联络,多学习别人的优点,既然聊得来就用心去经营关系。”






李易峰诚恳地点头,其实心里想的是:






你儿子今天被陈伟霆压在墙上亲的时候何止用心,肺都快用了半个好吗。








tbc.














本来想着要顺着时间线写到coco crush就撤退,后来发现还是割舍不下来,那就让我慢慢拖着慢慢写吧。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激情会逐渐转变为习惯。我发现我现在看着他们两个已经没有原来那种想要飞上天大声尖叫的冲动了,而是把他们当成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每天都存在,每天都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从2014年的夏天到2018年的夏天,很难想象自己可以这么长情地做一件事(实在不符合双子座的风格),但还是莫名其妙地经历了。


四年时间,他们在成熟、前进,我也慢慢地成长了,相信大家也是一样。以后可能就有想法讲讲故事,没想法就多读书看报提升自己吧。


希望wifi养老院的大家,有糖一起飞,没糖也平安喜乐,好好生活!


以上。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