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 浅尝

铃铎:

RPS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千奇八怪的感情。


李易峰记得他曾经在一个主持人的提问后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当时陈伟霆就坐在他旁边,呲着一口大白牙对着他笑,李易峰也笑,但心里是在想,你个傻子,我说的是你你知不知道啊。


他应该是知道的。


那段时间他俩基情炒的正当红,各家媒体记者的采访都像标准的绯闻男女通稿,你觉得对方怎么样啊,评价一下对方的身材啊,如果对方是女孩子你会娶她吗云云。


李易峰比较坦然,他从出道起就被组cp,和同比赛的几个少年两两配对的满足腐女不着边际的幻想,他甚至自认为懂那么一点门道。


但陈伟霆显然不是的,他的好兄弟很多,能玩能闹的也多,但从没有哪一个这么声势浩大的被身边每一个人熟知,每当有人打趣了,他都会诚惶诚恐的摆摆手,认真的解释说:“不是的沃,其实我们真的就是很好的兄弟。”


几次下来,没情况也变得有情况,像个不打自招的蠢贼,李易峰没想过一个人可以这么轴,他耐下心来给陈伟霆讲道理:“威廉,你可以把这个当成一种……娱乐,娱乐你懂吗,大家没有人会当真的,所以你也不需要当真,再说,你不是还有女朋友吗?”


这是当初用来劝陈伟霆的话,后来陈伟霆真的听进去,不再当真了,可李易峰却好像越陷越深,他开始用那番话劝自己,他对自己说,你别忘了,陈伟霆还有女朋友呢。


陈伟霆很少和他聊起他的女友,偶尔说两句也是因为李易峰问了他才说,但也说不了多少就缩着脖子求饶:“哎呀,你不要搞我啦,聊你好不好。”


其实李易峰不是一个八卦的人,对别人的感情状况也从不表露出兴趣,可他想知道陈伟霆的,多半是出于好奇对方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心理。


他一度想收心,想把自己拽回正轨,可外界不给他这个机会,那段时间就连工作人员都会在他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过来撞撞他肩膀,说峰哥,又和你家陈伟霆微信呢。


李易峰伸手打人,坐回去以后开始想,他们其实已经有很久没联系过了,以前经常连剧组里谁放了个响屁都要和对方分享一下的人,现在打开微信就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李易峰是觉得心虚,他没有把陈伟霆完完全全的当成兄弟,最开始是陵越,后来是陈伟霆,他把这两个人弄混了,然后就很难分清,心里只有一小块喜欢他的时候还很大胆,敢明目张胆的吃醋,敢肆无忌惮的牵手,等到这一小块变成一大块了,就胆小的连条信息也不敢发。


但陈伟霆不联系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大概就是因为没有合作了,所以慢慢把他忘了吧。


这样也挺好,忘了总好过真的在一起,李易峰想,很多朋友都是在这样没有交集的两条路上渐行渐远,忙起来了,自然就忘了。


他如愿的忙了起来,可却越来越想对方。


情绪的崩塌是在大半年后,他的一个老朋友走了,走的很突然,很悲伤,这件事像是把李易峰从溺水的困境中拖行出来,他从繁重到合不上眼的工作里惊醒,明白有些东西不抓住,失去的可能就是永恒。


他当下掏出手机,指尖颤抖的给陈伟霆打字,他说,我想出去旅旅游,散散心,你可以陪我吗?


发出去以后,他盯着这一行话愣神,总觉得眼熟。


消息过了很久才回复过来,是一条两秒的语音,他贴在耳边听,眼眶微微发烫,他想起两年前那个夏天,那块舞台,那两个单薄的人,那时候他也给了陈伟霆同样的答案。


可以啊,我陪你。


 


十月的东京暖阳融融,红叶飘过新宿街道的一块块牌匾,最后落在街头艺人的吉他弦上。


游客遍地,到处都是中国话,好像又回到了祖国,这本不是个出行的好时候,可看看身前人的后背,却又升腾起另一种满足。


他们排着长队在拉面店门口饿肚子,陈伟霆偶尔转过来给他指着哪里说自己上次来怎么怎么,李易峰就点点头,想起别的事了,就拍拍他趴在他肩膀上絮叨。


他想,下次陈伟霆再来这里,会不会也和同行的人说,我上次来这里和李易峰怎么怎么,即使这样想想也很快乐,他很乐意能成为对方回忆里的一个立标。


等真的排到了,脸大的面碗端到眼前,倒是没什么吃的欲望,清汤寡水的面,豚骨肉上飘着几颗西蓝花,李易峰下意识用眼睛找辣子,旁边陈伟霆已经呼噜呼噜的吃起来,还要问他“峰峰,吃啊,你怎么不吃,他家,哇塞,好地道的!”


他听着陈伟霆重音奇怪的语调拿起了筷子,那是他吃过最清淡的一碗面,没有尝出陈伟霆吹捧了一路的绝妙汤底,但尝出了一些别的东西,比如,他到底有多喜欢陈伟霆,有多喜欢才能在喝下一口没滋没味的汤时,觉出窝在心口的甜。


他们像每个出门游玩的散客,在东京街头漫无目的的游走,本来陈伟霆是有做攻略的,他记得前一天晚上那人还趴在床头抱着平板写写画画,但出来以后就不想按着计划走。


小门小店那么多,随便走进一家都是风景,在漫画店里逛手办,进手艺人的铺子里买双木屐,有温泉店就进去泡会儿汤,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放松。


走在街头的时候,他们肩擦着肩,手背不经意擦在一起又分开,下一次又擦在一起,李易峰总有抓住他然后疯狂逃跑的冲动,可他不能疯狂,他就连伸手碰碰对方的勇气都没有,可又不舍的彻底挪开。


内心总想着留下点什么,把这些虚无缥缈的相思烙印成摸得到的痕,于是他叫住陈伟霆。


“威廉,我们拍照片啊。”


他们站在街头,一前一后,一正一偏,两张照片落入相册,明明是空荡的,可画面却好像容不下再多。


李易峰看了一会,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就有笑意:“威廉,我们发微博好不好。”


他听见自己心跳隆隆,这样是不是越界了,他会不会察觉了,我该不该做解释,他能不能快点拒绝我。


“好啊,”对面只是这样说“你发给我。”


发完立马就轰炸了粉丝,也不只是粉丝,他们的圈内好友也是看微博才知道这俩人跑到日本过小日子去了,等到拨通他俩电话想问个清楚的时候,那头早已经关机了。


其实是在发完以后就关机了,手机一收,一转身又藏进了涩谷街头。


等到晚上的时候,陈伟霆带他去酒吧,又是以前去过的店。


李易峰很少到这种场合玩,多少放不开,他们一开始坐在包间里,陈伟霆靠在沙发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眼睛总瞟向玻璃窗外。


“你去跳舞吧,我累了,坐会儿。”李易峰出声,看到陈伟霆眼睛亮了,但还是绅士的摇头。


“你快去吧,老跟我眼前晃什么,出去晃去。”李易峰说着躺倒在沙发靠背上,脚尖擦着陈伟霆裤子踢过去。


“那我出去啦,等下就回来,很快沃。”陈伟霆站起来,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停下,回身拿了空调遥控器,调低了几度,然后才出去了。


李易峰看着他,心跳的很快。


喜欢上一个人是一件潜移默化的事,过程很漫长,原因很模糊,没有人会记得自己在哪个瞬间真的喜欢上,但会记得一些让自己心动的瞬间。


李易峰还记得自己心动的那一次,是活色生香的时候,拍戏间隙他们几个演员聚在一起打牌,已经入秋的天气却闷的厉害,桌边摆了一个大风扇,正对着李易峰的脸呼呼的吹,李易峰本来就有些感冒,被这风吹得不太舒服,可看到其他几个人都一脑门的汗也就忍下来不说什么。


可下一秒,风扇不转了,陈伟霆把拔下来的插头攥在手里。


“干嘛,伟霆,快插上,你不热啊。”有人问他。


“不要吹了,越吹越热,诶诶欸,这张牌我能管!”


别人还想说什么,可很快又投入进打牌里,风扇就这么停了。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脖子上滴下去的汗珠,他知道,陈伟霆是为了他关掉的,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都不说,却做的面面俱到,温柔的入侵,甜蜜的包裹。


李易峰走出去,坐到吧台边拿了一杯酒,眯着眼睛看见舞池里晃动的身影,那么多人,那么炫目的光,他一眼就看见陈伟霆,他就是这么喜欢他。


喜欢他,得不到,所以更喜欢。


李易峰想起来,他小时候很喜欢吃妈妈做的腊肉,可是妈妈每次只肯给他一小盘,一盘没几片,很快就吃光了,下次又要过好久才给再一盘。


后来有一次,他在橱子里找到了妈妈做的腊肉,拿出来痛痛快快的一次吃了个够,可是从那次以后,他好像就再也不喜欢吃腊肉了。


有些东西,贵在难求,浅尝辄止,未必痛苦。


也许他的这份喜欢,就应该停在这里,停在最美好的这一段浅尝,成为彼此都欢喜的回忆。


分开的时候,是李易峰先走,陈伟霆抱住他很久没撒手,还对他说:“下次想见面了,我们再出来玩。”


李易峰点头笑,他知道这是无妄之言,我有我的行程,你有你的档期,再想调出一个七天,真的遥遥无期,可他还是说:“好啊,那你可不要太早想我。”


飞机滑翔起飞,李易峰看着脚下越来越小的岛国,对这一段旷日持久的单恋轻轻地挥手告别。


 


三天后,北京下暴雨,整个城市灰蒙蒙的湿淋一片,本来原计划的广告活动临时取消,李易峰回到家里难得休息。


他躺在床上,静下来的时候脑子就忍不住想东想西,不知道是什么睡着的,但醒过来的时候窗外天已经见黑,雨水像泼下来似的浇在落地窗上,他浑浑噩噩的这么坐了会儿,听见敲门声。


打开门的时候,李易峰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做梦,不然眼前这个从头湿到脚,气喘吁吁看着自己的人,是谁。


李易峰试探似的开口:“陈伟霆?”


没有声音,回答他的是一个湿乎乎的拥抱,陈伟霆的胸口黏着衣服剧烈的起伏,心跳一声一声打进他的心里。


他们抱着,听陈伟霆在他耳边开口:“对不起,我这么快就想你了。”


李易峰本来不喜欢下雨,陈伟霆一定是有魔力的,他让自己突然间就爱上了雨天。


当然,还有那碗不加辣的拉面。


(End)


其实是双向暗恋吖,以后找时间也许会写篇威廉视角的

评论

热度(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