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 Sealed with a kiss 04

陈年哈气:

RPS





04



一段恋情的开始通常很囫囵,李易峰是,陈伟霆也是,冲动大于理性,感觉胜过一切。



陈伟霆曾在某个深夜和李易峰谈感情谈到天明。



北京的夏天来的迟缓,啤酒泛起的泡沫在日渐上升的高温里逐渐消退。两杯下去陈伟霆的意识已经渐渐不那么清晰,他抱着腿窝在沙发一角,话突然变得很多。



“她主动来的……本来是师姐觉得关系还可以,当时也是公司要拿我挡牌,就先对外说确定关系这样。”



“你其实可以拒绝啊。”



李易峰喝一口酒,又伸手去拿小龙虾,白皙的指尖沾上一层亮晶晶的红油。



陈伟霆盯着那处看,看着李易峰换了一只手拿虾,又伸出舌头舔了舔沾着酱料的指尖。



“……怎么可能拒绝,拒绝不是要被搞回去剪报纸。”



“那喜欢她吗?”



“就突然……”



“睡了一觉?”李易峰边啃小龙虾边接了一句。



他看着陈伟霆突然哽住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他又试探着揶揄:“她主动啊……”



陈伟霆羞恼地看了他一眼。



李易峰笑起来,剥了一只虾塞到陈伟霆嘴里,“哎呀正常正常,我理解ok?”



陈伟霆保持原来姿势没有动,李易峰的手指蹭到他湿热的嘴唇内侧,匆匆忙地就撤了回来。陈伟霆木然地嚼着虾,心绪一时竟有点起伏。



李易峰看他那失神的表情,不由同情起来。他知道陈伟霆崇尚爱又感恩,一份情可以留在心里揣度上好久,便忍不住出言宽慰:



“我觉得你们分手未必不是好事……其实,我单纯作为你兄弟的看法啊,就,就从你的描述里,我觉得其实她没有那么爱你,所以她和别人的话……嗯,我觉得这至少让你不要再浪费自己的真心。”



残忍的话他不敢讲,这何止是不爱,他甚至觉得陈伟霆就是被立出来的一个靶子,明枪在他,暗箭也在他,他还要心甘情愿地以爱为名去接受。



简直是傻。



但李易峰心里只有酸软。



因为这种受尽曲折,却仍然保有天真的样子才应该是陈伟霆。



所以他才说威廉是好,最好在那颗愿意去包容伤痕的心。



陈伟霆隔了一排才把手机传到他手上。前后的女演员都在看他们,有的捂着嘴在笑,李易峰被搞得有点不好意思。一顿饭的事,美其名曰还是给陈伟霆过生日,他不知道陈伟霆一来二去地在纠结什么,还硬要把手机传来传去地看。



他们又是两个月没有见面,陈伟霆生日会那天李易峰正好排到大夜,推不掉还没法调时间,等他杀青了回家,陈伟霆又已经飞去台湾工作,连凑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好容易两个人能碰到头,李易峰便提出要给陈伟霆补过生日,至少一起吃顿饭。



陈伟霆找了好多家餐厅,一条一条给李易峰发微信,李易峰没回他又满世界找,找到人以后才知道李易峰手机忘在了化妆室。



“你用我手机看。”



陈伟霆从兜里拿出手机塞给他,在摸到李易峰微凉的手时皱起眉头。



“你有没有贴暖宝宝?”



“没啊。”



“我有多带,我让大伦给你拿。”



陈伟霆捏捏他的手指,回身要去找大伦。



李易峰拦下他,把手机也还给他,嘴角弯弯地笑起来:“我不冷,这么麻烦干嘛呀,随便吃吃。”



“这怎么能随便,好歹……”



好歹也算是一次约会啊。



“好歹什么?”



李易峰看上他耳朵上的链子,忍不住伸手去摸,陈伟霆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有些走神。



“……好歹也是给我过生日。”



他握住李易峰的手,把手机放过去,撕下贴着自己后腰的暖宝宝也放上去,眼神温柔又坚定,大有李易峰再推他就再塞一次的意味。



李易峰觉得好笑,更多是甜蜜的开心。他点点头,把手机收进口袋里,然后跟着助理走到座位。



陈伟霆挑了三家火锅和一家川菜,都是照顾他的口味。之前有段子说,四川人最大的退让是吃鸳鸯,他好像在陈伟霆面前基本没怎么退让过,都是陈伟霆抱着两盆白开水陪他吃辣。



李易峰坐在自己的座位,摸摸刚贴到身上的暖宝宝,抿了抿翘翘的嘴角。



他点开手机微信,预备找到自己的对话框跟陈伟霆说晚上突然想吃炒牛河。



有消息先进来,备注是林律师。



林律师说:“陈先生,您的协议终止日期是明年九月份,所以您如果在终止日期前公开约定内容,对方是可以提请诉讼的。但赔偿方面,您给我的这份账单中有很多款项不符合法律规定,甚至第三项有漏税嫌疑,所以说您只需要支付违约金。”



律师又发来账单的截图,李易峰看了眼,心下一沉。



那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账单,是前女友那边从方方面面列出的补偿,大到发新闻通稿的公关费,小到曾经送出的礼物,白纸黑字,条理清晰,却是刺得李易峰眼睛疼。



但凡有一点交情的朋友都不该这么残忍,更何况是爱侣。



他退回和自己的对话框,思考很久,最后说:



“不去了,晚上去我家。”



他把手机递回去,陈伟霆隔着一排挠了挠他潮湿的手心。



结束以后他们分两辆车走,陈伟霆回酒店换了一套衣服再去地库开车。兜兜转转到的时候,李易峰已经洗好了澡在厨房忙活。



陈伟霆从后面抱住他,把脸埋在李易峰微潮的头发里拱啊拱。



“你等一下,马上好了。”



“你煮什么?为什么不吃火锅?”



“过生日就要吃面。”



“好想亲亲你。”



“为什么啊,”李易峰笑,说话的尾音都有些难以抑制的上扬。



“因为喜欢你。”



一段恋情的开始通常很囫囵。



李易峰是,陈伟霆也是。



说不清是谁的喜欢来得早,只是由于心底那股无声的悸动,让心有灵犀的两个人,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点。










tbc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