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用心粘起的破镜子

阿四的烦恼:

RPS


胡编乱造


ooc


请勿上升真人


关于时间BUG的问题,就当是平行时空吧!


※慎入※


这个脑洞是来自我从微博上看到的一句有关金牛座的话,就是——金牛的特殊技能:一旦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或者觉得可能没结果,就会逼着自己放下,无论过程多么痛苦,更不会让别人知道!——最会吃的金牛(他的网名就是这个喔,我是在同道大叔微博里看到的。)


1


这是第几次了?李易峰看着被女孩包围的陈伟霆,苦笑的摇摇头,他都记不清是第几次了!好像每次探班都能看到这种盛况吧?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眼前的场景确实很让他……怎么说?心口酸酸的?


叹了口气,走出练习室,盘腿坐在门外的地板上,右手托腮,身体向后靠着墙。唉,忽然觉得好为自己不值啊!低头看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手表,好像这段关系从一开始就只束缚了他一个人吧?


自从和他交往以来,他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和‘人’保持距离,哪怕被人说是‘注孤生’,‘钢铁直男’都毫不在意,只因为他害怕那个人会心里不舒服。但是呢?他又是怎么做的呢?刚交往的时候,就有个名义上的女朋友,分手以后,就更是绯闻不断,桃花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来。


他这么多年的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啊!难道真应了那句台词吗?先说爱的先不爱,后动心的不死心?明明是他先强硬的闯入他的世界、霸道的让他爱上他的啊!怎么能……


闭上自己酸涩发胀的双眼,怎么能这么欺负他呢!


坤姐刚刚和工作人员敲完接下来的录影行程,转身便看到可怜巴巴的坐在练习室门口地板上的李易峰,不禁疑惑的走上前,弯下身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易峰,你怎么坐在这里?”


“恩?”李易峰睁开眼,看着面前的坤姐,


“你不舒服吗?我看你脸色不是很好!”


李易峰笑了笑,扶着墙站了起来:“没事,应该是今天上的妆有些白了。”


“这样啊!”坤姐笑着摇头,“你已经够白了,还要画着么白做什么!唉,下次卸完妆再出来吧!你这样白的有些吓人。”


“我也是刚刚在车上才看到的。就想着等回酒店再弄。”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脸,搓了搓自己的手指,装作粉底很厚的样子


“不过你这粉底还挺不错的啊!一点儿粉痕都没有,回去问问你造型师今天粉底的牌子啊!”


他压根就没上粉好吗?“今天是广告商那里的化妆师给我上的妆,我也没办法找他啊!”


坤姐有些失望的点点头:“那行吧!”把手搭在练习室的门上,“你是来探班伟霆的吗?要不要一起进去?”


进去吗?李易峰摸了摸自己手腕上的表,微笑着点头:“恩恩,好的。”


推开练习室的门,笑着对正在和众人闲聊的陈伟霆说:“伟霆,你看看谁来了?”


陈伟霆抬起头,看向坤姐的身后,惊喜的睁大眼睛,站起身,大步走向李易峰:“峰峰,你怎么来了?”伸出手一下子搂住他,


看着他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微微皱了一下眉,随即扬起有些僵硬的笑,对着陈伟霆说道:“我刚好在周围拍广告,就想着顺便过来看看你。”


“那刚好啊!我们正在商量去哪里吃饭呢!”放下揽住李易峰的手,走到宋茜身边,(我对不起小姐姐!实在想不到别人了!)“你刚刚说要去哪里来着?”


“XXX啊!那个地方可好吃了!我上次来上海时吃了好几次呢!”


傻乎乎的点头:“那我们赶快去试一下吧!”


用手肘撞了撞陈伟霆的胳膊:“喂,我跟你说啊!他家那个XX好吃的受不了你知道吗?”


“真的吗?那要……”聊得特别开心的向外走。


看着两个人向外走的背影,李易峰眨了眨眼,怎么有种小学时候,自己最好的朋友,忽然和别人玩起来的感觉呢?


“峰少你不走吗?”大伦和陈伟霆的另一个助理提着东西走了过来。


李易峰点点头,跟在他们旁边走了出去,轻声问着大伦:“那件事是真的吗?”


“什么事?”大伦有些发愣


李易峰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别装傻,你肯定知道我说的是谁!”


“额……那个吼……”大伦笑着继续向前走,“峰少你也不是不知道,香港媒体的作风啦!见到一分就说成一百分,不能信啦!”


“他和那女人什么关系?”李易峰继续问,“情人?又或者是谈婚论嫁的未婚妻?”


“不是啊!就是算不上很熟的朋友啦!”


“姐姐和阿姨都认识她,还说不熟?”


“那天还有其他人啦,就只是碰巧拍到啦!”大伦把包包交给助理,安抚的拍了拍李易峰的胳膊:“峰少你安心啦!William心里绝对只有你一个!”


心里只有我一个?那身体呢?李易峰自嘲一笑,垂眼看着自己不会走字的手表:“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提分手会比较合适?”


大伦和助理同时瞪大眼睛:“分手?你讲什么!”


“我能讲什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袖口,“你们不是都听的挺清楚了吗?”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你说呢?”背起手大步向外走


“哈哈,峰少你真会开玩笑!”大伦拍了拍胸口,“不要这么吓我啦!我的心脏受不了!”


开玩笑?李易峰轻勾起唇角,也许他真的是在拿自己开玩笑吧?


2


“威廉。”李易峰撑起身子,看着躺在他身边有些昏昏欲睡的陈伟霆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着他:“怎么了?”


“我们分开吧。”


陈伟霆瞬间清醒过来,不敢置信的揉了揉耳朵:“你说什么?”


坐起身,垂眸看着一脸震惊的陈伟霆:“我说我们暂时分开吧。”


“你疯了吗?”陈伟霆一下子坐起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是认真的!”李易峰轻轻舔了一下唇,“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已经不太适合继续在一起了。”


“什么状态?”陈伟霆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他的脑回路,“我们不是一直很好嘛?”


“陈伟霆,我累了。”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我受够了这种单方面被束缚的日子。”


“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叫单方面束缚?”陈伟霆抓着他的肩膀,“我们不是爱人吗?为什么要说束缚?我们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的吗?”


李易峰拨开他的手:“那你可以把我现在的行为当做因为相爱才想和你分开。”看着陈伟霆的眼睛,“威廉,我不想让我们这段感情走到尽头时才说分手,那样我们都会痛苦的。既然分手是必须的,那不如趁着有感情的时候分开,这样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我为什么听不懂你讲的话呢?”陈伟霆觉得不是自己疯了就是他疯了,他有些懵的指着他们所在的床铺:“我们刚刚还在这里做X,然后现在你就对我说要分开?”揉了揉自己有些发胀的额角,“我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


“如果你现在不能接受分手,那我们就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好了。”对着陈伟霆笑了笑,“等到你和我都能平静的接受这个结果的时候,我们再分开。”


“不是,我们为什么要分手啊!”陈伟霆抓住李易峰的胳膊,“我们明明就很好啊!”


“但是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李易峰苦笑着呢喃,“我觉得我已经变得不像我了,我不喜欢,也不想要这样的自己。”抬起头,用有些发红的双眼看着他,“陈伟霆,有句话我从一开始就应该对你说,”扯开嘴角,露出一个非常奇怪的笑容,“放过我好吗?我玩不起的。”


陈伟霆看到他这副样子,忽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他做了什么,让他变成这样。有些颤抖的捧住他的脸:“峰峰,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恩。”


陈伟霆点点头:“我知道了。”低头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我……我会配合的,只要你能开心。”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李易峰低下头,轻轻嗯了声,淡淡的开口:“我们还是朋友吧?”


伸手抱住他,“恩,我的……”苦笑的张开口,“兄弟。”


 


3


在和陈伟霆达成一致的第二天,李易峰就离开上海了。


上海,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他爱上他的地方,所以,他要离开,远远的离开,


他买了最近一班的航班离开,他并不在乎自己去哪儿,对他来说只要不是上海,那里都可以。


他需要时间疗愈自己,所以他去了很多地方,很多他并不熟悉的地方。在这次寻找自己的旅途中,他渐渐找回了自己丢失掉的东西——那个曾经骄傲的自己。是啊,他本来就应该是骄傲的,自信的,高高在上的,有王子范的李易峰啊!现在的他在做什么呢!看着镜子里面发散着自信光芒的自己,满意地点点头,他想,他应该回家了。


低头看了一下洗手台上震个不停的手机,心情很好的接起,顺便开了免提


“峰峰,你现在又跑到哪个国家了?”


“Emmmm……我忘记了。”把剃须膏挤在手上,对着镜子仔细涂抹,


“这你都能忘?你怎么不把你自己忘了呢?”


“我忘了啊!今天才刚刚找回来!”对着镜子左右看了一下,点点头,恩,脸上有泡沫的时候也这么帅!拿起剃须刀,“找我干嘛?”侧过脸,开始对着镜子刮胡子


“找你能干嘛?当然是工作啊!下星期你就开始忙起来了,CW彩排你是一定要参加的!”


“哦,我还正想着明天回国呢!”左右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脸,然后用清水洗干净


“你明天回国啊!要接你吗?”


扯过毛巾轻轻擦了擦脸:“不用,我自己租车回去。好久没自己开车了。想要体验一把!”轻轻拍上须后水,恩!镜子里面的男人在发光呢!


“那你自己小心点儿啊!”


“放心啦!我现在特别惜命!”


 


4


今天是他这段时间来第一次‘正式’见到他,下意识的吐了吐舌头,扬起一个有些客套的笑容,对着站在他面前一言不发的陈伟霆说:“好久不见,新……额,好像还没到新年啊!那就给你拜个早年吧!”笑眯眯的把右手握成拳用左手包住,对陈伟霆施了一个拜年礼,“狗年大吉啊!”


陈伟霆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抓住李易峰的胳膊,用力拽着他往休息室的方向拖。直到走进休息室,才放开他。


“你干嘛啊!”李易峰皱着眉看着自己被抓皱的外套,这人又发什么神经啊!“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吗?非要动手动脚的!”


陈伟霆直愣愣的站在他的面前看着他问:“你还好吗?”


“很好啊!”对他大大的展现了一个完美的猫弧,“我现在感觉特别好!”


“我很不好!”伸出手“咚”的一下拍到他身后的墙上,“我非常不好!”


“你好不好关我什么事!”李易峰瞪他,“我们已经分开了!”伸出手用力推开他,“别把偶像剧那套搬到老子身上,我是个男人!”整了整衣襟,准备推开门走出去,


陈伟霆伸手拉住他,紧绷着脸:“为什么要离开我!”


“陈伟霆,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怪呢?”李易峰无奈的扶额,“我们当初不是说的好好的吗?和平分手,我们两个还是朋友啊!这现在和我在这折腾什么呢?”


走上前,用力抱紧他,“峰峰,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真的离不开你!”


“没有谁会离不开谁的。”李易峰拍了拍他的后背,慢慢推开他:“好啦!今天是除夕,你这么哭丧着脸做什么啊!”


除夕,旧的一年的结束。陈伟霆抿了一下唇,握住李易峰的双手,看着他的脸,一字一句的道:“峰峰,今天是除夕,是旧的一年的结束,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你和过去的陈伟霆分手好吗?接受我这个全新的陈伟霆可以吗?”把他的手举到胸前,紧紧按在的胸口,“我保证会珍惜你的,我用我的灵魂起誓,我会爱你一辈子!”紧盯着他的眼睛,“答应我好吗?”


李易峰有些恍惚的看着他,四年前的那天,他也是这样,认真的一字一句的用他并不熟练的普通话和他诉说着他的爱意。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记忆里的那个有些青涩的少年已经长大了,变成了这个举手投足都散发着男性魅力的男人了。苦笑着摇摇头:“威……伟霆,四年前的你也是这么郑重的和我宣誓的。然后,我们只坚持了不到五年。”挣开他的手,“我们这次还是不要再开始了。”


“这次不一样!”焦急的把自己左手上的戒指拿了下来,单膝跪地,把戒指举高:“峰峰,这次我不是让你做我的男朋友,我是想请求你成为我的伴侣,一辈子的伴侣。”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可以吗?”


李易峰皱眉:“求婚?”


“恩!”陈伟霆点头,双手又向上举了举,“它是的寓意是一见钟情,我很喜欢的那个组合Bigbang的主唱太阳,就是用它来做结婚戒指的。”舔了一下有些干涩的唇,“我是认真的。峰峰,再给我……再给我们的爱情一次机会好吗?”


李易峰叹气:“你我都知道,一枚戒指改变不了什么的!”弯下腰想要把他扶起来


“峰峰!”用力抓住他的手,“我们还是有感觉的不是吗?不要放弃我好吗?”


看着他渐渐泛红的眼眶,无奈的叹了口气,把左手伸到他面前


“啊?”陈伟霆看着面前的手,有些发愣


“你不是说要给你一次机会吗?”晃了晃自己的左手,“呐,机会!”


陈伟霆惊喜的瞪大眼睛,“峰峰,谢谢!谢谢!”有些颤抖的为他戴上戒指,激动的站起身想要吻上他的唇


“停!”李易峰伸出手抵住他的嘴,“我等下还要彩排,你不能乱来知道吗?”


“恩恩!”乖乖的点点头,笑眯眯的抱住‘他的’峰峰。


拍拍男人的后背:“我现在可以离开了吗?”


“额,可以,可以!”伸手把门打开,看到在门口当门神的大伦愣了一下,“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把风啊!”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以为这里是哪啊!这里可是CW后台耶,这么多人,随时都有可能打开门进去!”


“那谢谢啦!”


“不用谢!”暧昧的挤挤眼,“搞定了?”


“他被我搞定了才对!”没好气的把两个男人扒拉开,走出休息室,“别挡着门,一会儿江疏影和景甜过来看到就不得了了!”大步向前面的大休息室走去,看到里面的人很多,就只好倚靠到旁边的墙上,等着自己的搭档来。


“峰峰?”笑眯眯的站到他左边,“我们等一下一起回家好吗?”


“不要,我今天要和我爸妈过年的!”


“那……”


“别想!”李易峰打断他的话,“刚刚和好就想跟我回家过年?”白了他一眼,“想得美!”


“哦!我知道了。”瞄了一眼对面走过来的人影,低下头小声对李易峰说:“好像有人在拍。”


两个人同时调整了一下表情,对着走过来的江疏影微笑


“新年好!”


 


5


陈伟霆皱着眉看了一眼身旁的李易峰,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没有控制住的伸手把他的衬衫扣子给扣到最高。


“你做什么啊!”挥开陈伟霆的手,“又在这发什么神经?”白了他一眼,这都第几次了?上次,上上次,都是这样,不知道他想的什么!伸手解开陈伟霆刚刚为扣上的扣子。


“峰峰,北京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啦!”又默默伸出手,“还是扣好,扣好!”


“走开!”推开陈伟霆一直伸过来的手,“我穿什么样关你什么事?”整了整衣领,“我已经31岁了,已经完全能称得上是一个成熟男人了。”看着陈伟霆,“不能因为你那点儿可笑的占有欲,就剥夺我穿衣服的自由。”


“可是你是我的……不是,你被人家看,我的心里会不舒服啊!”


“你舒不舒服关我什么事?”笑着看着陈伟霆,“我,李易峰,是只属于我自己的。别总说什么是你的男人之类的话。我不是女人,听到这种话我不会感到幸福。”伸手把袖子卷起来,“不仅不会幸福,还会产生一点点不爽。”


“可是我们是伴侣啊!”挠了挠头,“不仅你是我的男人,我也是你的男人啊!我们是相互属于的啊!”


“威廉!”李易峰叹了口气,“我再说一次!”举起自己戴戒指的左手,“我接受你的戒指,只是接受你重新开始的提议的意思,并不代表着我答应做你伴侣的意思。”摘下手上的戒指,举到他面前,“还是那句话,一枚戒指是改变不了什么的!我还是我,你还是你,我们只是因为此刻相爱才在一起的,并没有互相绑定。”


陈伟霆低下头,转着自己的戒指,小声的问:“能告诉我,当初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就这样判我死刑?”眨了眨有些泛酸的眼睛,依旧没有抬头,“我明明就很努力的想让你相信我爱你啊!为什么你就是不信呢?”


“你没有做错什么!我曾经说过,爱是一个人的事,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在一段感情中,只有付出和回报对等的时候,才是关系最为稳定的时候。”摸了摸陈伟霆的短发,“现在我们的天平倾斜了,之前是我一昧的为你付出,现在是你单方面的闷头讨好。我们这样都是不对的啊!”轻轻抬起陈伟霆的脑袋,“我们以后都少爱对方一点儿好不好?把给对方的爱抽回百分之十或者二十放到自己身上,好好爱一爱自己,这样对你,对我,对我们,都是很好的,不是吗?”


陈伟霆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慢慢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是怎样的误会让你觉得我不爱你了,我可以认真的告诉你,从开始到现在,我没有一天不在爱你的。我可以肯定,我爱你绝对要比你爱我要多得多。”慢慢坐起身子,举起双手挡住嘴:“我当初和你分开是因为,我误以为我的爱让你很痛苦。想给你一段时间让我们双方都冷静一下,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是我对你放手。”叹了口气,“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是有种默契的,有些事不用说的太明白。”看着李易峰的眼睛,“但是到现在我才发现我错了。我错的离谱。”抿嘴默默苦笑,“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一个很慢热的,也是一个比较偏冷的性格的人。我一直想着就这样用我的心温暖着你,你总会明白我的,却没想到……”


伸手制止想要开口的李易峰:“我知道我的个性比较让你没有安全感。你比较害怕我再遇到一个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嘛!”摇了摇头,“但是你不知道,我对你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你在我眼中是非常特别的存在,和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不一样。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是多麽疯狂的迷恋着你。你什么都不知道……唔……”


李易峰伸手捂住他念叨不停的嘴,揉了揉自己有些疼的太阳穴:“你的普通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叹了口气,用力揉了揉陈伟霆的脸:“你之前怎么不说?现在在这里给我装什么忧郁!”用手指撑开他的眼皮,“眼泪呢!演的这么投入,怎么连点儿眼泪渣都没看?”


嘟起嘴,拿开李易峰的手,“我没有在演戏啊!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啊!”拿起座位上的棒球帽压倒陈伟霆脑袋上,“你还是不适合忧郁范儿!”抓住他的脸皮向外扯,“潮boy多帅啊!”


“好痛哦!”陈伟霆揉了揉自己已经变得通红的脸颊,


“知道痛了吧?”气呼呼的又拧了一把陈伟霆的胸肌,“教你不早说,害老子我难过那么久!”用力戳着陈伟霆的酒窝,“你知不知道我连你婚礼穿什么,包多少红包,说什么祝福语都想好了!你真是气死我了!”


“我这辈子只会和你一个人有婚礼的。”伸手揽住李易峰,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还生气吗?”


李易峰动了动身子,让自己窝进他怀里:“你猜?”


用下巴蹭了蹭李易峰的头顶:“我会学着和你share我的感受的。”叹了口气,“原来soulmate也不是所有事情都知道的啊!”


“废话!”用头蹭了蹭陈伟业的胸口,“你胸肌那么大,除了X光,谁能透过去看你心里想什么啊!真是!”


“恩。”把手搭在李易峰胸前,“那现在戒指对我们有意义了吗?”


抬眼看着他:“你是想我啪啪打脸吗?”轻轻咬了咬他的下巴,“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举起左手在两人眼前摇了摇,“还是那句话,这枚戒指是不能改变什么的!”


“啊!”低头看着躺在他怀中笑眯了眼的李易峰,“为什么?”


“因为,从头到尾能改变我心意的只有你而已啊!”看着陈伟霆的脸,“从直到弯,从不爱到爱,一直以来,能影响到我的都只是因为你啊!”


“Ditto.”低头吻住李易峰的唇。


 


End


 


哎呀,还是赶上儿童节,唉,算了吧,这样也挺好。


好像感觉越写越跑题,额……不过我好像一直都这样。


就这样吧!下次见!tchau~~~


 


End


总目录戳这(づ ̄3 ̄)づ╭❤~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