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 你是可爱的

铃铎:

RPS ,嗯哼~你懂我意思吧~~




李易峰最近有点不对劲,他好像不太爱说话了。


虽然这一个多月没见几次面,但就只是通过几通电话几个视频,陈伟霆依然察觉到了这点小小的、几乎难以察觉的变化。


他伸手指戳戳屏幕,手机里李易峰只露出半张脸,另半张埋在枕头里,眼睛阖上,呼吸均匀。


“峰峰?”陈伟霆叫了一声,“你睡着了沃?”


屏幕旋转了一圈,又突然变黑,传来李易峰闷闷的声音“没有。”


“宝贝,困了就睡吧。”声音贴着李易峰胸口震动着传出。


“我没困,”李易峰突然睁开眼,随即皱皱眉,把手机从胸口拿开,举到脸前“但你要实在没话说就算了。”


陈伟霆明显楞了一下,就赶快解释“不是啊,怎么会没话说呢,我只是看你看你今天拍戏这么久,会累嘛。”


李易峰没说话了,但还是不太高兴的样子,就翻身侧躺着,咬着后槽牙嘴撇下去。


这是委屈了,李易峰一受了委屈就是这幅强忍着的样子,陈伟霆了然。


“峰峰,最近有什么事吗?”


李易峰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又看向屏幕。


陈伟霆刚洗完澡,脖子里挂着一块蓝色的毛巾,肩膀上的纹身在屏幕左下角若隐若现,那块凹陷进去的肩窝触感好像就在指尖,很成熟,很性感。


李易峰把头探过去一点,眼梢落寞“想你了。”


心一瞬间化成水。


陈伟霆低头笑,笑完翻身起来,屏幕里看不到他了,过没一会儿他又出现,手里抱着ipad在划“我看一下……我后天去北京参加一个秀,你在不在啊,我那边ok了就去找你。”


李易峰想了想估摸时间应该对的上,可还是担心“那你要和大伦先说啊,别又像上次差点误了工作,我觉得现在他每次看咱俩都有种君王从此不早朝的愤愤然。”


陈伟霆没太听懂,但看了李易峰皱鼻子的小表情就觉得好好笑,看到他心情有变好一点,更是乐得眼睛都弯起来,笑完又觉得好奇就一本正经的问“所以早朝是晨勃的意思沃,那我还是会早朝的,尤其想起你,就特别特别朝。”


什么跟什么?


李易峰第一次被一句古语弄得面红耳赤。


 


陈伟霆敲开酒店门的时候,李易峰还在床上头盖剧本睡大觉,所以见到陈伟霆,人还有些发懵,好像半梦半醒的。


陈伟霆藏不住嘴角的笑,探过身飞快的在他脸颊上亲一口,李易峰一下子就醒了。


“要死你!”李易峰拉住人赶快往屋里拽,关住门后顺势把人按在门上。


陈伟霆穿着兜头的大帽衫,鸭舌帽遮住半张脸,还是带着妆的,估计这次过来时间也挺赶的,五月的天气不算凉快,他的头顶浮了一层细密的汗。


“没有人,我看了。”陈伟霆耸耸肩,伸长手臂把人抱在怀里又去亲他的脸,吮脸颊到耳朵中间那块肉,三两下就把人亲软乎了,把人亲的没什么重心的倚进他怀里,鼻子里发出小小的哼唧。


陈伟霆呼吸不稳的揉他“宝贝,你好甜,好可爱……”


可怀里的人一下子僵住了,有那么两三秒没有动,然后从他怀里挣出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可李易峰确实黑脸了,转身往屋里走。


陈伟霆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像只还没吃够的大型犬,呼哧呼哧的求投喂。


“怎么了,峰峰?”


李易峰走到沙发边坐下,捡起剧本看,充耳不闻。


陈伟霆只好跟着他坐到对面,沉下身子,弯腰看他低下去的脸,又去拽他手里的剧本“沃,峰峰,我们好不容易见一面你还有心思看剧本,不是吧。”


李易峰终于放下剧本,抬起头直视陈伟霆,还是不说话,看不出生气了还是什么。


“到底怎么了,你最近总是有点怪的样子。”陈伟霆终于忍不住问。


李易峰低头搓了搓脸,再抬起头,是一脸无可奈何“我可爱吗?”


陈伟霆内心警铃大作,直觉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不亚于“你爱我吗”,可他又想不出李易峰问这个干什么,正在那支支吾吾的,就听李易峰叹了一口气又说。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你们都要说我很可爱,我今年都31了,一个31岁的男人,一说起来不应该都是成熟啊、性感啊、稳重啊这类的,哪怕说我很努力呢,也比可爱好吧,我真的……”


陈伟霆觉得不可置信,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李易峰这几天的失常,问他“你最近就是因为这个不开心?”


也不是不开心,就是有点迷茫。


李易峰没回答他,内心还在耿耿于怀。


30岁,是李易峰第一次从20代向30代的跨越,那时候他还觉得很朦胧,很新鲜,十位数的变化对他来说只是感官上的,他甚至察觉不到岁月在他身上走了怎样不可逆的一棋,那时候,噱头比感悟更鲜明。


可今年,当生日会总导演问他要怎么凸显31这个数字的时候,他突然愣了,好像是这一瞬间就承受了这一年的成长,31岁,原来他的人生确确实实是在向前走了,是按着31、32、33、34这样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了,停不下,留不住。


可这样一个31岁的他,却还是被媒体定义为流量,被粉丝定义为可爱,这种认知让他一瞬间觉得落败,让他迫切的想要向一个更成熟的形象靠拢。


“为什么要这样想呢?”陈伟霆看他不说话,就起身跨一步,蹲到了李易峰面前,一手握住他的膝盖轻轻地揉,一手扣进他的指缝虚拢着攥住“可爱从来都是一个赞美的话,无论对一个什么年龄的人来说,对吗?”


李易峰抬眼,看着陈伟霆又很快移开,轻声的念叨“我不知道。”


“宝贝,”陈伟霆追着他的眼睛叫他“粉丝说你可爱,是因为她们很爱你,想要告诉你你是被爱着的,她们是很想守护住你……就是你的那种很simple的一个状态,一个人经历很多以后还能有一个可爱的心态是不容易的你明白我意思吗?”


陈伟霆着急起来,语速就变得快,又怕李易峰听不明白他的意思,握着他的手都用了劲儿。


李易峰眉眼舒展开来,食指在陈伟霆手背上摩擦,望着那枚深青色的W缓缓开口“我也能明白,只是害怕媒体不这么认为,害怕更多的看客不这么认为,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有意改变一些东西,无论是外在的还是内在的,我是不是更应该迎合大众的想法。”


陈伟霆抿住下唇,露出一个深深的酒窝,他用力摇摇头,手放到李易峰腰间把人往自己这边搂近了一些“不是这样,不是的,你好不好只有你自己清楚,没有人规定31岁就一定应该有什么固定的样子,你想要成熟,我不能说这个想法是错的,可成熟前提是不去活在别人眼睛里,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不然你怎么样都不会快乐。”


李易峰看着他,像是在思索,半天才点点头,把手从陈伟霆手里挣出来捂住脸低下头,声音从指缝里钻出来“你说得对,是我太钻牛角尖了。”


陈伟霆直起身,亲亲那双手背,又拉开他的手,去亲他的眼睛,鼻尖,一路吻到嘴角,含着笑在他嘴边轻轻呵气,手已经顺着李易峰宽松的睡衣下摆伸了进去“不过,你到底可不可爱,她们怎么会知道呢?”


新手上路,谨慎上车


如果上面崩了就走这里看看T T


(End)


写这个是因为fong fong 在念信的时候,把粉丝写的长大也可爱念成长大也快乐,我想说,你真的是可爱的啦!!

评论(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