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天梯

Luo:



*pp点的梗:vtgg跟着fongfong回成都


深色窗帘遮住了早晨的阳光,李易峰把被子拉到眼睛下面,杏眼盯着在地上行李箱装东西的人,迷朦着睡意道,“这么早,你在干什么?”

“峰峰,我在准备礼物,吵到你啦?”

“昨天怎么不准备。”李易峰抱怨着翻了个身,留下一个背影给陈伟霆。

陈伟霆走过来,摸了摸李易峰头发,亲了一下李易峰露在外面的一小块皮肤,“宝贝,你忘了,昨天我准备到一半,然后...嗯嗯...”

李易峰把被子全拉上来挡住自己,“那你小声点,我好累。”

陈伟霆收拾行李准备礼物是要跟李易峰回成都。

这个决定很突然。

这是他们两个向彼此的家庭公开恋爱关系后的第一次过年,虽然过程不易,但是两家人最后都勉强接受了。

第一年过年,陈伟霆当然想带李易峰回香港,家人也打点好了,甚至机票都订了。但是临近过年,李易峰的奶奶打来一通电话,接完电话李易峰眼圈红红的,说要回成都。

陈伟霆亲亲猫猫发红的眼睛,说好,今年我们回成都。

陈伟霆从李易峰妈妈那边拿到成都那边亲友的名单就对着单子买东西。李易峰虽然是独生,但是父母那一辈堂亲表亲也很多。

到了成都已经是大年三十了,去机场接他们两个的是李易峰最小的堂哥,之前陈伟霆就听说李易峰有六个哥哥。

打过招呼后堂哥就和李易峰说成都话,陈伟霆听不懂坐在一边傻笑。堂哥问李易峰怎么找了个香港人,普通话都没说好,成都话更是一窍不通,打麻将肯定也不会。李易峰笑着说没关系,他不会打麻将就多输给你们一点。

李易峰的六位哥哥都早已成家,过年家里小孩不少,陈伟霆虽然听不懂成都话,但是逗小孩子玩还是有一套,送掉了五个行李箱的礼物,和亲戚们打完招呼就抱着小孩玩,拉着李易峰拍照合影。

到了晚饭时间才是重头戏,李易峰妈妈笑眯眯带着陈伟霆正式认识各位家人,李易峰在旁边端着酒瓶倒酒。最后到李易峰的奶奶,奶奶年龄大了,头发花白,轻轻抿了口酒,拉着他们说话,陈伟霆听不懂,想要李易峰解释,李易峰没理陈伟霆,坐在奶奶身边逗奶奶开心。

这次过年有一大家子人,即使大部分人陈伟霆第一次见,也感受到了内地过年的热闹和温暖。

四川的麻将陈伟霆不会,李易峰先上桌玩,亲戚们都开玩笑要赢两位大明星的钱,李易峰马上说换陈伟霆玩,陈伟霆不会,大家都来赢他,没想到陈伟霆手气不错,加上有李易峰在旁边指导,最后不仅没输,还赢了不少。

陈伟霆跟着李易峰睡一个房间,回到房间就耍赖说自己喝多了,要fongfong亲亲。

“别装了,那瓶酒我爸全换成水了才给我的。”

“哇,爸爸对我这么好?”

“你别乱叫爸爸。”李易峰脸红了点,“还不是因为上次和我爸妈摊牌的时候我爸要和你喝两瓶见识过你的酒量才给全换成水。”

“嘿嘿。那你帮我谢谢爸爸。”陈伟霆摸了摸李易峰的腰,“那奶奶说什么了。”

“嗯...说我第一次领人回家过年,让我和你以后好好的。”

“宝贝,家人是不是对我都很满意。”

“还...还行吧。”

陈伟霆亲亲李易峰侧脸,“那我想看你小时候的相册。”

李易峰蹭了蹭陈伟霆的侧颈,“东西都不在这边,在老房子,高新区的别墅是这几年买的,小时候不住这里,住锦江区。”

“那明天可以去吗。”

李易峰点点头默认可以。

两个人都是忙里偷闲,这次来成都过年行程也只能允许他们待三天。

第二天是李易峰开车带陈伟霆去老房子,过年路上倒是不堵,但是老房子那边路并不好走,李易峰开着车,陈伟霆坐在副驾驶上一直在看手机。

这个场景像在私奔,李易峰想。

但是私奔的对象是个男人,听不懂成都话,普通话都说的磕磕绊绊,不会打麻将,不会吃辣,不能喝酒,也没有内地驾照不能开车。这个时候还在玩手机。

实在是个很不完美的私奔的对象。

“fongfong,家姐从香港寄过来的桔子树和桃树,还有一些保健品都到成都了,但是快递公司不上班,我们要自提。”

“啊?”

“广东那边过年家家都要有桔子树和桃树,还有保健品是给爸爸妈妈和奶奶的。”陈伟霆解释道。

李易峰嗯了一下,心里想着,但是我愿意和他私奔。

老房子有些年头了,楼梯都是水泥地,但是收拾得很干净。李易峰家里基本保持着原样,家具上铺了一层防尘布。

李易峰的房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单人床,书桌,还有摆放整齐的书。

陈伟霆翻完影集就想翻李易峰的抽屉看还有没有情书,李易峰说都没了,情书全被自己处理掉了,不敢带回家。

陈伟霆不满道看上去你收了不少情书啊。

李易峰说当然了,我从小到大都是校草,难道你没有。

陈伟霆说他很少的,因为上的是男校。

李易峰说那你还是比我恋爱经验丰富。

陈伟霆把他压在书桌上,语气无辜又温柔,“不会呀。”

李易峰嗅到书桌上书本的味道,此刻打闹真有点纯情校园的感觉,解释道,“我是说你年龄比我大两岁。”

陈伟霆这才饶过李易峰。

李易峰带着陈伟霆去附近散步,冬天的阳光充足但是感觉不到温暖,两个人穿着厚重的呢子大衣,陈伟霆从袖筒里伸出小指牵住李易峰藏在袖子里的小指。

天气也变得温暖舒服。

“威廉哥。”李易峰说,“过去,从我的父母对我的家庭教育和我自己的想法都是,父母亲人纵然重要,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但是爱人是要相伴一生的。”

李易峰吸吸鼻子,继续解释,“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恋爱比天大,一直都,都觉得我能和你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我们去日本的那次,我说过我想待10年。”

“过去我的愿望是和你找个无人岛,关掉手机,在那生活好多年。”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生活中的苦恼,不是逃避开就能解决的。”

陈伟霆伸出手握住李易峰的手,抱住他,“这才是刚开始,接下来我也要带你认识我的家人。我们瞒不住也没关系,我们已经赚到了那么多钱。”

李易峰回抱住陈伟霆。

李易峰感觉自己还是像十几二十岁那么任性,那么恋爱脑,死不悔改,但是刚刚好,陈伟霆不会笑话他把爱情看得那么重,陈伟霆也很任性。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