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绵绵

lttw:

 


 


AX给了个歌单,小李老师的。







 


是《绵绵》。


 


从前有看到说,小李老师在片场这里敲一敲那里摸一摸,捉弄一下工作人员又拍着手嘻嘻哈哈走开,全然是个明亮调皮的小男孩儿。最后他坐下来,静静地,嘴里唱着一支粤语歌。


 


我不知道《绵绵》对他意味着什么,竟值得他单曲循环,竟值得他含在口中哼唱。


 


和你也许不会再通宵 坐到咖啡酸了 喝也喝不掉


从前为你舍得无聊 宁愿休息不要


谈论连场大雨你窗台漏水不得了


从没细心数清楚一个夏雨天


一次愉快的睡眠 断多少的发线


 


会不会,他曾经和他坐在星巴克门前的遮阳伞下,各捧着一杯冰甜咖啡,被阳光晒得闷热,却在一言一语中敞开了心怀。




会不会,他曾经在下戏后拖着汗湿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却因为他一个邀请,去匆匆冲个澡,就跑过去并排坐在地上靠着床边,打游戏打个昏天黑地。




会不会,曾经横店有某个雨天,雨下得太大,从窗户吹进来,湿了他满房间满地,关都关不及,他将他叫来帮忙,却不料一进门先是捧腹大笑,他没好气扔毛巾过去指使他擦地,却忍不住眼神明亮嘴角勾起。




会不会,到最后,他们都太累了,迷糊之中沉沉睡去。窗外风雨大作,屋内是一张床,两个人,静谧安宁。


 




会不会,他先醒来,看着他熟睡的眉眼,听着他绵长的呼吸,曾经伸出手,又轻轻缩了回来。


 




那些会不会,是我的臆测,也是他和他这一生再无法企及的秘密。


 


会不会那个夏雨天,曾经也有,绵绵情意。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