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霆峰】时时 RPS

我鍾意你:

       李易峰朝着玻璃呵了一口气,看着自己面前的一小团白,用指尖写了一个“W”,虽说成都这几天都是10℃以上的天气,但空气里的湿冷分子却不少,可惜成都不比北方,等到白雾渐渐散去,衬得字迹也不见踪影。
       17日,《在纽约》杀青,他也就呆在成都好好陪父母,给自己放一个假。在家的睡眠给身体好好上了一层润滑,顺便也让慢节奏的生活重新浸润骨头、大脑和单薄的心。这种缓慢的状态滋生了怠惰,也滋生了想念,可是却无法制止,任由它掏空了灵魂,等待填补。
       李易峰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小口一小口抿着,听父母讲这一年来自己没有时间仔细去听的家事,他参与的少,就坐在一旁听二老的看法。跟年纪大的人交流不容易,在交流中听到的嘱咐太多,心里也激不起什么水花了,所以他更喜欢降低存在感去做倾听者,听听老一辈的八卦,听听他们不经意间从嘴边吐露出的为人处世的正确见解,寻常、流畅、正确、舒心。      
       他的情况催不得婚,父母虽然传统,但也决定让他自己去找与自己共度一生的人。李父想着自己还年轻时,小孩子抱着他问一些老套的问题,有些问题他可能要重复多次,对自己不懂的问题也有过敷衍了事。李父爱逗弄他,看到漂亮的小姑娘就说要给他讨来做媳妇,小孩子害羞又怯生,藏在自己背后,扯着李父的衣服拼命往后躲。等到孩子大一点,用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方法,追着小姑娘给人家买好吃的,一板一眼地说着喜欢,说着嫁娶。等到李易峰叛逆的年纪,喜欢他的姑娘很多,但孩子却格外慎重,即使倍受关注,他也没沾染上什么坏毛病。后来他选秀进了演艺圈,不温不火的半大孩子交了女朋友,他看着他哭过笑过,但自己却没劝过、没安慰过,一份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看着自己的儿子成长,看着他走到30多岁的年纪,看着他在爱情中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他记得有一次儿子带着兄弟来成都玩,他一直为李易峰骄傲,而他彻底觉得儿子成功,是因为他带来的朋友。比儿子大几岁的男人优秀、谦逊、有礼貌,他们俩在一起时的状态虽然有些欠妥,但能看出这个姓陈的朋友不仅包容而且有趣。看他像自己年轻时一样去顾及自己的儿子,去迁就他,照顾他,看自己的儿子朝他挑眉,陈姓朋友就懂他的意思,对他一句一句重复“可以、可以”“OK、OK”。
       他心里发酸,眼睛发酸,但却无可奈何,他相信已经30多岁的李易峰,而且一个会体贴人、照顾人的男人,不会比一个女人差。他也懂这条路有多难走,但是他看着陈伟霆对着自己的儿子露出一口大白牙,给自己的儿子跳舞,来缓解他的烦闷,他觉得什么都可以不用担心了。他记得儿子说喜欢善良、孝顺、会做饭的人,在厨房里帮忙的陈伟霆笑着用他不顺溜的普通话跟李母聊天,一口一个“黄阿姨”,跟她说些趣事,逗得李母发笑。这两个孩子都不容易,他们都值得被爱。后来有一次陈伟霆来成都路演,顺便来看他们,他用很慢的语速跟他聊着,去了解这个让自己的儿子“不谈恋爱没法活”“选择伴侣跟自己共度一生”的男人。他看李易峰一直转着中指上的戒指,思绪却不知道飘到哪去了,李父去唤他,来拉回他的意识。
       李易峰很懵,他不知道话题为什么切到了自己身上。“年后如果有机会,带伟霆来玩玩吧”,他嘴上应付,等到回了神,才意识到李父说了什么。
       李易峰回到房间,看到手机屏幕闪了几下,他划拉着微信消息,看陈伟霆跟他分享的各种趣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那人的上窜下跳,他觉得灵魂回归了一半,心却要离开身体,飘到陈伟霆身边。他把李父说的话跟他复述,看陈伟霆收到后,在微信上对他进行表情包轰炸,看表情包上的自己嘟嘴、吐舌头,各种转圈,各种开心,他承认他现在只想去吻这个傻子。他锁上房门,跟他发语音说着情话,把戒指摘下来戳回软垫,用空着的手一点一点划着菱格的纹路。
      “我多么幸运,能遇到这么好的人”。李易峰心里念着他的好,忙忙碌碌的时候没察觉,等到放松身心的时候脑子里时时刻刻都是他,时时刻刻。他和陈伟霆互相“耽误”、互相“引诱”到30多岁,任何使人上瘾的东西都不足以形容这种让呼吸都粘稠的感觉。
       手机沉寂了一段时间,日暮的颜色给万里幕布染上斑斑点点,李易峰张开胳膊瘫倒在床上,让下陷缓解甜蜜散去后的不适感。“铃铃铃……”李易峰看清屏幕后立刻坐起来,他接受视频邀请,他听陈伟霆嘲笑他的鸡窝头,也不说话,只用手指划屏幕里的脸,他看陈伟霆嘻嘻哈哈,开着视频给李易峰看他能看到的风景,给他看香港的光影,用他蹩脚的港普给李易峰介绍。带他把自己爱的、想分享的都最近距离地让爱人也能感受到。这里是一片少有行人的地方,却视野开阔,他小声凑近屏幕,跟李易峰说话。
       李易峰觉得灵魂好像充满了实感,心却真的不在自己这里了,他也小声跟陈伟霆说:我爱你,真的是时时的。
END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