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烧草仙:

*陈伟霆x李易峰


又到瞎扯淡时间






进剧组拍戏时,李易峰没有注意日期的习惯。这样也许能让日子过得快些——在某种程度上。假装不去留意今日是某年某月某号,假装自己被遗忘在时间的长河里,随波逐流。




日子过得慢了,过去便能被象征性留住。日子过得快了,许多未知的惊喜与苦恼便也会与你不期而遇。李易峰热衷于后者,他并不会过度留恋过去。当然,某些事情除外,例如感情。




李易峰对他的演艺生涯有着大体的规划,他也许知道下一步大概要怎么走,可他又茫然于下一个具体动作。他无法做到如象棋大师那般,当下这步棋是为若干步以后的胜利做铺垫,他无法深思熟虑到每一个动作,这样太累,也是他无法企及的。




当然,不是只有他有这个烦恼,大抵上明星都会有这种烦恼。当最受人关注的那段时间过去,紧接着的便是一阵无来由的恐慌——对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感到迷茫,又害怕来势凶猛的后来者将自己毫不留情地拍死在沙滩上。




而李易峰恰好又不是喜怒皆形于色的那类人,有什么忧虑和不快在他看来都能用微笑掩饰。




每次陈伟霆见他,都皱眉道,笑得比哭还难看,你怎么回事。




李易峰说,那你就让我开心一下呗。




只有陈伟霆会懂他,连他细微的情绪转变都能理解,李易峰想。陈伟霆于他而言,是亦师亦友亦伴侣的存在。李易峰爱和比他年长的人交朋友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这样更容易被照顾,而陈伟霆又是其中最特别的存在。李易峰情绪低落,他人会开导他,举“谁谁谁比你更惨”的例子,给他描摹虚无缥缈的美好未来,让他短暂性充满动力。陈伟霆却不是,他倾向于带他去吃喝玩乐,并在最后给他一个拥抱。陈伟霆给他的不是根据天气转变而时有时无的太阳能,而是给予他无论发生什么都有一切重来的勇气。




陪伴抵上千言万语。四年前是如此,现在亦没有变。








说来,李易峰和陈伟霆这段异地长跑能坚持下来固然受很多因素影响,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无条件信任。李易峰总不会像个女人一样,爱问陈伟霆“你有多爱我”和“你是不是不爱我”之类的愚蠢问题。在他看来,爱很难分出程度,你无法用形容词去给它评定等级。这种东西只能靠自己去感受。




他们都知道,“我爱你”充其量就是三个字,它只是君子协定,并没有实际意义。行动比言语更胜一筹,所以说,微信上几千条的聊天记录并不能说明什么。




李易峰记得他第一次偷跑去看陈伟霆的时候,天气不错。他打算突然出现在陈伟霆面前给他一个惊喜,于是他也这么做了。他仍记得当时陈伟霆的表情,有点凶。李易峰很是失落,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还是陈伟霆把他拉到空无一人的化妆间。李易峰忐忑不安地问,我让你不开心了吗?




陈伟霆沉默片刻,说,如果刚刚可以的话,我已经吻你了。




李易峰笑得眼睛微眯,弯弯的宛如月牙。他说,现在也不迟。








他们从来没有觉得维护这段隐秘的情感有多辛苦,大概是彼此心意相通,计较得少了,内部做到绝对稳固,也就无惧外部风雨。






前阵子陈伟霆女友被传得沸沸扬扬,彼时李易峰正在拍戏,剧组里的女孩子也在热烈讨论这桩八卦。明星的感情状况总是备受关注,没有为什么,恰好符合大众需求。有许多人仿佛觉得李易峰不知道,便争先恐后地与他分享他好兄弟的八卦。于是李易峰也跟着陷入一种焦躁的情绪——不是因为陈伟霆,而是周围人的态度以及丑恶的嘴脸。陈伟霆的竞争对手乐得看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掉粉,李易峰看着港媒阴阳怪气的报道,心里不爽却也无能为力。所以他没有去问陈伟霆“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想再给他添麻烦。有时不适当的质问能击溃来之不易的信任。




而没多久这绯闻就不攻自破。陈伟霆给李易峰打了个电话,想给他解释前因后果。李易峰听了没几句就犯困,打断他,好了,我知道,我都知道。李易峰想了想又道,辛苦了同志。陈伟霆在电话那头噗嗤笑出来,他说,能得到夫人的慰问,长途话费没白花。




李易峰不愿把昂贵的长途话费浪费在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上,于是他开始扯他这段时间以来的所见所闻,例如他出国的时候注意到的哪家店咖啡好喝,点心好吃等等。紧接着他又娓娓道来他们的旅游计划,PlanABCDE。陈伟霆一边仔细听着,一边作出一定补充。李易峰一向讲求实际行动,反对假大空,当然,和陈伟霆的闲扯除外。




就算现在做不到,想想也是好的。






假大空的李易峰发觉今年情人节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他觉得有戏。于是提前预约陈伟霆去看电影。陈伟霆无奈道,今年可没有那么多人给你打掩护。李易峰说,你把你那群兄弟再叫过来做一下群演就好啦。




这种搞笑的手段出自前年。他们在横店拍戏时,明目张胆地拍拖。明明通过微信就能传达的话,李易峰偏要走到陈伟霆面前,喂,约宵夜吗?陈伟霆舍弃不了这种撒娇式的表达,于是只好想办法替李易峰掩饰这种肆无忌惮的行为。情人节那天,李易峰自认为十分机智,借了他其中一个兄弟的衣服套上,混在他的兄弟堆里,站在陈伟霆旁边,大摇大摆地走进电影院。这么也成功地糊弄了部分粉丝。




陈伟霆啼笑皆非,摘了他的帽子,说,你这是心虚的表现。李易峰嘚瑟道,谁叫我这么与众不同,辨识度这么高。旁边的兄弟们哄笑一片,纷纷附和,嫂子气质的确非凡。




陈伟霆最后说,每次谈恋爱总是劳师动众的,要是到时有时间,我直接去接你算了。李易峰想了想,送货上门也行。




假大空的李易峰又开始了对下次约会的幻想。








————————————————


我特别感激遇到你,不是因为热恋中的山盟海誓,午夜梦回时的缠绵悱恻,而是低落失意时的无言陪伴。你要知道,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温柔。真诚祝福你,也希望你能把这份温柔的使用权永久赋予我...最好也只有我。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