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hdcy

不浪漫罪名

烧草仙:

*陈伟霆x李易峰


*祝老陈又老一岁





追根溯源来讲,陈伟霆大概是很早就对李易峰有点意思。


也仅是一点——微小如粉末风吹即散,需要外力或是化学反应,才能令其凝固。


李易峰听说陈伟霆是个十分懂得耍浪漫手段的人,浪子戏情,玩弄于指尖毫不费力。于是李易峰打心底里觉得陈伟霆很花,便抱着一种怪异的态度,敬而远之。深交不得的,不然会被他教坏,李易峰认真地思考。


而陈伟霆打心里觉得,浪漫这个词天生就长在李易峰身上了——他只适合被给予浪漫。这位素未谋面的年轻人跟自己真是天造地设。





陈伟霆在一片热风中和李易峰相遇。不得不承认,对视的那一刻,周遭的空气起码下降了好几度。


明明是表达出友好意味的微笑,陈伟霆却从对方微僵的嘴角看到其后清冽的心思,如一汪冷泉,仅在远处观望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寒意。


那笑意像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过千百遍的,公式且矫作。盔甲包裹着滚烫心脏,任是旁人如何努力,也触及不到的。


李易峰的长相,在某种程度上与他故乡成都有些相似——水灵,陈伟霆想。乍看一眼,并无眉眼凌厉之感,也无令人生厌的戾气,反而有种令人心生怜惜的乖巧。可看似平易近人,实则浑身带刺。


陈伟霆时常被李易峰身上那股顽劣的傲气击得挫败不已。不过男人与生俱来的征服欲让陈伟霆无半分退却之意,反而是越挫越勇,颇有死缠烂打之势,脸皮更是厚如城墙。


不想跟他聊过三句?没关系,各种问候换着来。陈伟霆一贯信奉滴水穿石的道理,再加之自身某些方面的蛊惑力——陈伟霆一直对自己了如指掌,包括做出哪一个表情才是最完美的。


李易峰的态度转变,显而易见。




李易峰觉得有种不知名情绪弥漫在他的头顶,他必须得承认,陈伟霆对他而言意味着一种神秘的吸引力。这种力量客观存在,容不得主观上的半点否认。


他似在维多利亚港上空吹拂而过的风,热情,却来去无踪。明明此刻在向你发出邀约,下一刻,等不到你的回应,便又奔往另一片天地。至少李易峰是这么想。陈伟霆应是似海洋那般深邃、不可捉摸而危险。可偏偏李易峰又带有好奇,他的人生中只有连绵的青山、肥沃广袤的土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却唯独缺了一片波澜壮阔的大海。


人大抵都如此,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幼童不识水,却总爱往水里跑。李易峰亦是心甘情愿地泥足深陷。他觉得除了陈伟霆,再无人能如此有趣,像是说的每一句话都为了逗他一笑。李易峰想,这就是浪子的魅力。不经意间自己连魂都丢了。他叹息,却无法抵抗诱惑。


这种暧昧氛围也大抵在对对方不甚熟悉的情况下才能存在。到第二部戏,朝夕相处扼杀了所有的暧昧细胞,只有两个选择摊在眼前,兄弟还是情人?


陈伟霆当然不满足于偶尔眉来眼去的朦胧情愫,他是想要更多。可李易峰并非如此,他更中意若即若离的亲密,他患得患失,假如从未得到,那也无从谈起失去。


上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对他还是有着一定影响力的,他不想再失去与世界的联系了。



没过多久,老马问,你还真栽啦?


李易峰不解。


承认吧,喜欢男人没啥,再加上老陈是一位优秀的男人,就试试呗。


李易峰勉强扯起嘴角,哪有?不过就是大家玩玩而已。


老马翻了个白眼,他是不是玩玩我不清楚,你他妈肯定不是。你盯着他看的时候,像被吸进去了似的。


李易峰说,胡诌一定不犯法。


老马不屑,等着瞧吧。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却如滴水也终有一日可穿石,喜欢或好感也能如空气一般,虽虚无缥缈却能不断积累发热膨胀上升。


陈伟霆已经和李易峰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他乐此不疲地听着大家开他和李易峰的玩笑,每每此时李易峰总是抿嘴笑,但就是不愿同他对视。陈伟霆也愿意幻想,也许是他对自己也不全然是纯粹兄弟情?


李易峰当然不会承认,每一次赤膊相触都能令他心如擂鼓。



爱有深浅。喜欢是浅尝辄止,能得到再好不过,得不到也不作纠结。万一这种情感深化了那么分毫,那一切都会不同。


李易峰在拍摄过程中眼睛肿了。约莫是下水后处理得过于粗糙,感染发炎了。其实没什么大问题,按时上药就能好。可陈伟霆稍微想象一下李易峰病怏怏的模样,就心痒难耐。


他控制不住想去探望这位病人的欲望。而这位病人不知闹什么脾气,已有好几日刻意疏远他了。


陈伟霆站在李易峰房门前,迟疑许久还是摁了门铃。


门开了,李易峰丝毫不离他想象,乱糟糟的。李易峰放他进来,居然略带敌意地问,你来做什么?浓浓的鼻音提醒陈伟霆,也许这位粗心的病人还染上了感冒。


陈伟霆说,我来给你上药。


陈伟霆小心翼翼拿着棉签沾了药膏往李易峰眼睑处抹。李易峰睫毛极不稳定地上下动着,显示出他的不安。没一会儿李易峰就喊着痒,抬手要揉。陈伟霆制住他,忍忍,很快就好了。


痒、麻、疼三种感觉交织,在李易峰脑里炸出苍白烟花。好不容易熬过去,李易峰睁开眼,生理性泪水象征性地流出些许,水迹淡淡地印在那张俏嫩的脸上。陈伟霆看愣。此刻的李易峰看起来有点可怜,眼睛红肿,眼角湿润,精神状态也不怎么好。


他是很可怜。可陈伟霆却不想像朋友,或是像兄弟一般怜悯他,他只想抛去任何身份,只求对他再好一点,最好让他不受一点苦。那更像是一种本能。于是陈伟霆不假思索地把李易峰拉近,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然后自己不留余力地搂住他的后背。


李易峰似是没反应过来这突如其来的亲密,他机械地、出于礼貌性地回抱。放开之后他问陈伟霆,是不是很丑?


你在意吗?陈伟霆说。


李易峰低声嘟囔,在你面前,在意的。



李易峰二十七岁的生日在酒吧中度过。为了凑齐整个剧组,特地提前一天庆祝。


这是李易峰第一次在陈伟霆面前表现醉态。他半靠在陈伟霆肩上,笑嘻嘻地说,这是你第一次陪我过生日。


高昂的情绪像是突然被狂风击落,李易峰又恹恹道,也许是最后一个。


陈伟霆一手搭在他肩上,似情人般亲密无间地揽住他,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


李易峰说,你没有信用。


陈伟霆停止争论,他不与醉鬼计较。


李易峰次日醒来,发现床头放着精致礼盒,里面躺着一个手表。他拿起来,戴上。最后他发现盒子下面压着纸条,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如果戴上了,就说明你接受我了。





两人暧昧时间太长,等到真确认关系了,相处方式也无甚改变。只是一切举动都从非法变得合法。


陈伟霆以无处可去的借口住在李易峰家,实质上便是同居。拍完戏,工作便少得可怜了。两人便呆在家里一起抠脚,一起虚度光阴。有时李易峰正看着电影呢,陈伟霆突然就从后面扑上来亲他,直把李易峰惹得气喘连连才肯罢休。而李易峰身上痕迹没一天消停过,便也不敢出门。


在他们对这种无事可做的生活感到厌倦时,命运又让他们忙碌起来。


他们对于未来事业的憧憬远远盖过了离别的伤感,于是陈伟霆离开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只对李易峰说,想我就打给我。


从此一去不回头。当陈伟霆终于从工作中抽身,得了那么一会儿闲暇时间时,他发现他和李易峰已经有整整三个月没有联系了。


李易峰的电话来了。声音里是藏不住的倦意,他向他描述近况,想表达一切都好,可那个词一直说不出口。有谁能在三五天的通宵工作中感到愉悦?李易峰似是无法再忍,他说,威廉,我好想你。那隐含的细微脆弱意味似在瞬间跨过遥远的距离,击碎了陈伟霆心中对事业的所有野心。他只能用苍白的措辞回道,我也想你。


这有什么意义呢?陈伟霆突然后悔了。只靠言语维持的感情比玻璃还易碎。他无法做到买张机票飞去李易峰所在城市,触碰到他温热的身躯,因为等待他的是堆积如山的工作。


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陈伟霆想。而李易峰又能等他多久呢?这真是个两难题。






后来得到机会,两人终于能较为频繁地见面,陈伟霆又感谢起这工作来。他才发现有些东西在黑暗中能藏得了一时半会,但它很快就无处遁形。就像他对李易峰的思念,无形却致命。


陈伟霆和李易峰一同站在舞台上。此时不同往日,两人都积累了一定人气,尤其是李易峰,几乎成为了尖叫漩涡的中心。陈伟霆偶尔偷看身边人,气场的确有所不同,那是一种恰到好处的自信,再加之适当的距离感,是一个当红偶像该有的气质和表现。


而到了台下,李易峰依旧是那个会软软糯糯带着点撒娇气地喊他陈伟霆或者威廉的男孩。一如往常他们共同度过的春夏秋冬,没有丝毫改变。这难免令陈伟霆有些恍惚,就似经历了这圈中的起起落落后,李易峰还是会在不远处笑意盈盈地等他。


这大概不是喜欢吧?陈伟霆觉得,应该要更深一些。


两人熬过波动期,迎来转型期。无需再饥不择食,于是选择资源时也更讲求质量,精益求精。那么工作量自然没有往日那么大。


陈伟霆也开始给李易峰制造点惊喜。例如一束从天而降的玫瑰,送花人却并不是陈伟霆本人。对此李易峰的反应是,买这个还不如买X记的外卖!都够我吃好几天的啦。


于是有了第二次,是一双陈伟霆前几日在ins上发的鞋子。李易峰有点儿开心,他热爱一切能说明他俩是情侣的物品。就像那个手表,即使坏了,也把它藏在床头柜里。


第三次,是李易峰开门后猝不及防的一个拥抱。陈伟霆还微喘着气,像是跑过来的。他问,最喜欢哪种?李易峰先是吻住了他,他感觉到他唇齿间仍存留的寒气。吻毕,李易峰说,我喜欢你亲手送的玫瑰,喜欢你和我一起去逛街,最喜欢你现在这样抱住我,别松手。


陈伟霆把脑袋放在他肩上,低低地笑。不松手,就算你不要我我也不放手。陈伟霆和李易峰脸贴着脸,说着腻人情话,享受片刻缱绻。



而作为一对合格情侣,自然也是有争吵过的。最严重的一次,是陈伟霆差点摔门而去,原因早已记不得,而陈伟霆在离开时回头望了一眼,望见李易峰依旧在原地,眼睛睁得大大,狠厉地瞪着他,似要把他生吞活剥,可脸上却湿透。


陈伟霆心上一抽,随之也跟着疼起来。自己到底在争什么呢?他快步走上去,伸手揩去李易峰脸上的泪水,拍拍他的背。好了好了,果然心肝宝贝是说不得的。


李易峰哪有那么好哄,他依旧装模作样地张牙舞爪,在他手背上狠狠咬了一口。


往后陈伟霆再没舍得对他动过一句嘴。每次瞧见李易峰郁郁寡欢的模样,自己那颗心就像被扔在地上,来来去去地折腾。


老年人折腾不起,还是好好谈恋爱吧。






评论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